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水韵四季”美术作品展在昆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22: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乐诚弘韵)10月15日,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普洱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水韵四季—-胡晓幸、魏启聪、刘宇、张长利美术作品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展,四位知名画家精心创作的120余幅作品出展。此次展出的作品多以描绘云南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和幸福生活为主。表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云南社会的巨大发展以及云南人民意气风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这些饱蘸着热情的作品不仅描绘出了当代云南各族人民的时代感和幸福感更流露出了作者对云南的深厚感情。展出的作品多以描绘云南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和幸福生活为主。表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云南社会的巨大发展以及云南人民意气风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这些饱蘸着热情的作品不仅描绘出了当代云南各族人民的时代感和幸福感更流露出了作者对云南的深厚感情。

  

  中国著名的水彩画大家胡晓幸本次展出的是两个系列作品——水彩人头像系列和水墨画系列。胡晓幸多年以来精研水彩画艺术,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的画展并获奖,近年来更屡次在各类国际水彩画展上获奖,其精湛的艺术表现力,受到国内外同行赞誉,在国际水彩画界有较高的知名度。

  

  魏启聪曾经从事版画创作多年,其版画作品在“第七届全国美展”获得过金奖。近年来魏启聪又以水墨画为表现手法,其水墨画作品 “万溪冲”、“昆钢”、“勐遮”三个系列受到业界高度关注,是一位兼具版画和水墨画创作功力的画家。“一个画家不应该只画一种画法,尝试更多的画法让我的视野更开阔,手段更多。我的水墨画里不使用传统的山水的方式,而是以写生为主。”魏启聪说。

  云南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刘宇是一位崇尚自由表达的画家,常年纵情山水、寻师访友的经历,为他的作品注入了一股清新含蓄并极具趣味的特有气质。其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的水彩画展览,是近年来备受业界关注的云南画家之一。刘宇对生活和艺术创作有着独特的感悟和理解。无论表现主题选用人物、动物、风景或自然风光,也不论采用水彩或水墨的表现形式,其作品总散发着一种洒脱不羁、昂扬奋进的气息。

  

  张长利早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版画专业,擅长版画和水彩画。还曾创作出许多以滇越铁路为题材的优秀木刻作品,通过这些作品,无言地歌颂了小站职工默默奉献的精神以及边疆人民在改革开放中的生产和生活变化,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4日,展出的120余副画作从一个侧面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云南人民意气风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以及云南社会巨大的发展变化。四位画家的画笔无不饱含着对云南的深情厚爱,他们用大情怀耕耘出了大创作。用特殊的视角、精湛的技艺、创作出有筋骨、有味道、有温度、有影响的精品力作,给人们带来美的熏陶,更给以人们生活的激情、奋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