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王廷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7:46: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王廷先同志2001年进入马关县环卫站工作。和许多清洁工人一样,主要是负责街道的清扫保洁工作。对于街道的清扫保洁,有的同志认为这是下贱的工作,然而王廷先却把其视为一项光荣的工作任务。王廷先常常跟朋友们说:没有清洁工就没有清洁卫生的街道,没有清洁工就没有亮丽的县城环境,我当清洁工我不后悔,我觉得很光荣,为了把这项光荣的工作做好,我必须认真对待。王廷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根据单位规定,主街道的清扫必须一天三次,并实行全天保洁,早上七点钟前必须清扫结束,晚上六点三十分以前清扫结束,并把垃圾装车运走后才能休息。然而,为了使街道更清洁,王廷先一天不止扫三次,有的时候四次,甚至更多,并且自己增加保洁时间,晚上经常是七点钟以后才回家。由于王廷先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他的路段曾作过多次调整,但是不论负责那个路段,他的工作方法和信念从未改变。

  王廷先不仅认真清扫自己负责的清洁地段,而且还乐于助人,积极为创造清洁、干净的县城而努力。他知道,要使县城清洁、亮丽,仅一个人完成好任务也是不行的,必须大家都共同完成任务。为此,为了使大家都能完成工作任务,当邻段的同事有特殊情况不能到位时,他在完成自己路段的清扫工作后,主动地帮助不能完成任务的同事清扫,使整段街道都随时保持干净、清洁。这样的事情,在王廷先身上,主要事迹在左邻右段是经常有的事。因此同行的同志们都很敬佩他,尊重他。

  由于他出色的工作表现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单位将他调整到了环境卫生监督员岗位上,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后他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并耐心细致的指导帮助清扫保洁员的工作,虽然他家的生活担子很重,但还经常无偿帮助临时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只为一个干净的县城,为一个美丽的生活环境。对于环卫工作这个行业,有的人看不起,有的人不屑一顾,但王廷先就是在这个行业上,凭一把坚实的扫把,一颗爱岗敬业的心,脚踏实地地一步一步地走着。他走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步稳根深,铿锵有力,走到了州级劳模、省级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踏踏实实地实现着自己人生的价值。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深深地为他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