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时珍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6:52: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说到忙丙村的时珍义,村里人都频频点头,赞不绝口,这称赞到底从何而来呢?原来时珍义是忙丙村的副主任,作为一名村干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他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村里人都夸他做事认真,他整天为村里的大小事务忙出忙进,曾多次获得镇康县委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一心为村民利益着想,开动脑筋,尽力解决。除此之外,他的孝道更是感动了很多人。他和妻子一直抚养着自己的姨妈,40年了,待她如自己的母亲一般悉心照顾,给予姨妈无微不至的关怀,用爱心温暖亲人,以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含义,谱写了一曲曲孝老爱亲的赞歌。

  时珍义同志的姨妈出生于1932年,今年有83岁了,由于姨妈从小视力残疾,未曾出嫁,因此无儿女,孤苦伶仃,时珍义看到这种情况,毫不犹豫的抚养了姨妈,现姨妈已基本双目失明,时珍义和他的妻子每天帮助老人洗漱,换衣服,吃饭的时候夹菜给老人,不嫌苦不嫌累,正所谓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

  时珍义同志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都已长大成人,女儿出嫁,儿子也已结婚,和时珍义生活在一起,现在有了一个小孙女,四世同堂的一家相处很是和睦。由于受时珍义的影响,从小两个孩子就把姨奶当成了自己的亲奶奶,姨妈也把两个侄孙当成自己的亲孙子,时常嘴边挂念。去年,姨妈患了脑梗,时珍义和他的家人病床前整日整夜的照顾,喂饭、换衣服、倒大小便,毫不嫌弃的照顾着直到姨妈康复出院。现在姨妈留下了脑梗后遗症,手脚不方便,说话也不清楚,但一家人都耐心的照顾着,从不嫌麻烦。由于不方便姨妈很少出门,时珍义经常陪姨妈说说话,还时常逗姨妈开心,家里随时充满着欢声笑语。时珍义还常常叮嘱妻儿,老人家上了岁数,各方面比较迟钝,需要我们更有耐心,更多包容,不要产生误会。所以这么多年来,一大家子没和老人红过脸、吵过架。

  在农村,收入全凭着庄稼,孩子还小的时候,时珍义常年在村委会忙碌着,家里的重担都在他妻子一个人身上,但妻子从不抱怨,时珍义常说:“我真是八辈子的福气娶到了一个贤惠伟大的妻子!”

  时珍义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不管是亲戚,还是朋友,或是陌生人,只要需要帮助,他都会竭尽全力地帮助。他经常用一句歌词对他的子女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确实作为社会小小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一名农村党员干部,应该为“构建和谐社会”增砖添瓦,“尊老爱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社会的美德,我们应该更好地继承、发扬!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