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师惠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6:52: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6年前,在那样一个生活艰苦的年代里,师惠蓉爱人的父亲因病早逝,整个家庭的重担落在她爱人的母亲一个人身上,独自一人抚养三个孩子。不幸的是爱人的母亲也患上了乳腺癌,那个时候她与爱人正好相识相恋。在如花般的岁月里,本该享受的是浪漫的约会,可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搬到爱人家里,照顾起未来的婆婆。白天,师惠蓉陪婆婆聊天;夜里,为婆婆按摩。日复一日,每天坚持。一年后,婆婆离开了人世,之后,师惠蓉才正式嫁给其爱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儿媳妇。周围的邻居都在质疑,她图的是什么。她却不以为然,笑笑就过了。

  师惠蓉爱人母亲离世的时候,她爱人的弟弟才上初中,从此师惠蓉开始操持起家里的生计。老百姓过日子,离不开柴米油盐,加上家里条件不好,她越来越节俭。到菜市场买菜,为了节省一毛钱,她跟菜农软磨硬泡半天;灌气时,为了节约人力费用,她半提半拖地将气罐搬上五楼;路途上,为了省掉车费,她每天步行10公里往返,一走就是很多年。在一分钱当做两分花的日子里,无论生活多么辛苦,她却坚持给爱人的弟弟买了一份人生简易保险。直到弟弟结婚后,她郑重地将这份持续缴了20年的保险单交给了弟媳。师惠蓉有嗷嗷待哺的儿子,还有长辈需要照顾,日子再艰难也不忘为弟弟打算将来。这份保险是她用节俭下来的钱为弟弟攒下的。她的亲朋好友都在质疑,她图的是什么。她却不以为然,仍然笑笑就过了。

  随着企业改制政策的实施,师惠蓉所在的单位改制,领着微薄的改制费回家的那天,她正式下岗了。到了弟弟谈婚论嫁的时候,由于弟弟跟弟媳刚刚参加工作,收入少,而女方家里条件也不算好,拿不出摆酒席的钱。师惠蓉把改制的钱全部拿出来,给弟媳买结婚的新衣服,张罗喜宴邀请客人,圆满举办了弟弟的婚礼并拿出了多年的积蓄,为弟弟买了新房,面积虽然小一点,但里面充满了家的温馨。

  钱都花在弟弟身上了,师惠蓉的日子过得更加艰难,她却不以为然,一天到晚像个陀螺一样忙个不停,到处去帮私人,每月赚取微薄的生活费。爱美的她本该给自己多添几件新衣服,但得知弟媳怀孕后,她又把生活费拿出来给弟媳买补品,帮弟媳调养身体。孩子出生后,为了上班方便,弟媳把孩子交给了远在乡下的父母,她为了分摊弟媳父母的负担,常常下班后坐公交车到乡下把孩子接来自己照顾。

  师惠蓉只是万千女性中的一名普通人,但她却用不平凡的爱孕育弟弟的成长,为弟弟创造了另一种母爱。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