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昆明市盘龙区召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六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6:09:48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10月10日,盘龙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六次工作例会,九个专项工作组牵头责任单位,区财政局、区经投局、区住建局等重点责任单位,以及12个街道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曹斌主任通报了我区9月实地点位测评情况,就测评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给予了业务指导。

  随后,朱竹清副部长传达了9月29日市创文总指办工作例会以及10月9日市创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九个专项工作组牵头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统筹组内各责任单位开展好各项工作,涉及实地点位的责任单位和街道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力争在全市全真模拟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二是要严格扣标,精益求精。各责任单位、街道要认真对照测评指标要求,对我区全部示范点位以及公厕、网吧等随机点位进行全面排查,扣标对标整改,不断提升静态、动态指标创建水平,同时要按照最新版的公益广告模板,对破损、污损广告牌进行及时更换,及时更新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和活动室宣传展示内容;三是要点面结合,形成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加强与街道之间的联动和相互配合,内外结合,以面保点,建立起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四是要开展活动,提升“四率”。结合各项主题活动开展和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积极开展《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昆明市民文明手册》宣传,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最后,张红昆部长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以点带面”,提升实地点位的全面扣标达标水平。要求各单位、街道要对照测评体系和实地指标要求,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在确保我区31类177个示范点位扣标达标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示范点位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区所有实地点位扣标达标水平全面提升。二是要“以面保点”,组织开展全方位的综合整治。紧扣“六个不滑坡、六个持续提升”的要求,针对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针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城市顽疾开展全方位的综合整治提升。三是要“补齐短板”,以最佳面貌迎接“国检”。要尽快差缺补漏、补齐短板,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点)的建设工作,推进城乡共建共享,切实提升水源区街道的创建工作成效,争取全区实地扣标达标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昆明市盘龙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