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深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云南省财政助力云南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6:29:3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为切实推动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理论贡献、思想引领和实践创新上的重要作用,省财政厅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积极支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队伍。

  一是财政保障稳健有力。2011年至2018年,省级财政每年安排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专项资金200万元,累计16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省社科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每个团队资助10万元;支持出版《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成果文库》,不断推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具有前沿水平的、标志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每年出版20部专著;支持已建创新团队的科研项目,鼓励和继续扶持团队的建设,实现团队向社会智库转型。

  二是资金管理不断完善。为确保财政资金充分发挥效益,省财政厅积极配合省社科联编细编实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项目预算,并按月进行量化考核,不断提高项目预算执行质量。2017年,省财政会同社科主管部门研究出台《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项目管理的职责分工,促进各相关部门高质高效完成项目的申报、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强调项目绩效评价,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评审、跟踪管理,全面提升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管理水平。

  三是创新团队成效显著。通过建立以绩效目标为导向的激励机制,积极开展项目绩效评价或再评价,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截至目前,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项目已立项建设71个团队,其中,建设期满并通过验收的团队46个。团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213项,举办社科学术会议112场,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85项,发表论文1330篇。同时,团队成员获得正高职称179人、副高职称120人,267人考取博士,1人成为长江学者,8人成为云岭学者。

  记者 张子卓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