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迪庆州部署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9: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9月25日,迪庆州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政府经济普查专项督查要求,部署迪庆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摸清普查对象总体,准确制定各类普查实施范围,合理配置普查物资和人力资源,保证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关键。认真做好单位清查工作,对于圆满完成迪庆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建立、健全和维护全州基本单位名录库,完善全州核算体系,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政策依据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从以下七方面做好此次清查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清查结果全面、准确、客观反映全州行业发展成果;二是加强协作,形成规范、统一、完整的单位底册;三是整合资源,合理利用资源,形成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的局面;四是突出重点,针对大量的第三产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集中在城市的特点,投入人力查清查实;五是加强宣传,按照全州宣传工作的整体要求和部署,有针对性、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各个重点宣传;六是依法清查,通过单位清查,让社会各界了解经济普查、积极参与经济普查、密切配合经济普查,营造一个依法开展普查、依法填报普查数据的良好局面;七是保证质量,各成员单位要把数据质量控制贯穿单位清查工作的始终,州经普办要强化对各领域、各县、乡级数据的审核力度,重点把握好“数据处理、数据比对、数据质量抽查”三个环节。

  据悉,为准确界定全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和分类,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普查员将对普查小区内的全部法人、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清查;对全部调查对象进行GPS定位,采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地址、主要业务活动等基本情况信息。与前三次经济普查相比,这次普查要充分利用“五证合一”成果,广泛应用部门行政登记记录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同时,此次普查除了要查清经济发展的规模、结构和效益外,还要查清企业资产负债、生产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等情况,为国民经济核算改革、编制地方资产负债表、“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等提供基础资料。

  按照全国、全省经济普查方案,迪庆州单位清查工作要在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正式普查登记于2019年1月1日起开展。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