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第14届农博会在昆明开展 21国农特产品琳琅满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5: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李选盛 陈雨)21国农特产品呈现高精尖农业科技;蒙古扯面、缅甸油茶、印度飞饼、暗黑冰淇淋、韩国旋风薯塔……10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和嵩明晨农农博园作为2个分会场也同时开展,并对市民免费发放门票。众多好看好玩好吃的东西一应俱全,正等待你来品鉴。

  

  21国参展

  此届农博会首次移师环湖东路的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规模比往届扩大了50%,展出面积从3万平方米增加到8万方平米。21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家企业参展,国内16个省市区参展。其中,中国台湾澎湖首次组织当地特色优质农产品参展,将与云南相关机构及企业开展经贸交流。

  

  今年各场馆都有哪些亮点呢?

  4 号馆

  4号馆智慧农业及农业科技馆的特装展位面积达2800平方米,占比达70%。在农机、农资展区,“爨(cuàn)影”无人机将亮相展会。植保无人机因能克服丘陵山地复杂地域植保需求而受到农民广泛喜爱。一部手机即可实现自主喷洒且无需遥控指挥,精准到1厘米,载量从5千克到30千克不等,充分解决了山地、坡地等各种复杂环境。据悉,我省今年有望纳入国家补贴试点,让植保无人机走进千家万户。

  5 号馆

  5号馆是食尚生活馆,参展企业约300家,展示了云南及全国各地的美食。展区划分为:精致美食、地方特色小吃、烹饪技术、国内外餐饮文化等。

  这里有陆良黑山羊米线、官渡凉米线、凉豌豆粉、凉卷粉、铜锅洋芋饭、炸洋芋、木瓜水等美食,也有高原酸奶、蒙古扯面、青海凉皮、西北甜醅、青海炮仗面、兰州杂碎汤、陕北羊肠面、宁夏羊杂、牛肉酸辣面、庆丰包子、缅甸油茶、印度飞饼、朝鲜炒年糕、桂花糕、水果汇、暗黑冰淇淋、辣子疙瘩、蛋仔冰淇淋、韩国旋风薯塔等美食。

  6号馆

  本届博览会,省林业厅借助国际农业博览会平台,采取“展中展”方式在6号馆承办“2018云南·昆明坚果博览会”。本届坚果博览会汇聚了省内外350余家坚果企业,其中省外企业33家,省内企业320家,还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坚果专家、食品加工、产品营销等领域专家莅临坚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坚果从业者面对面论道,共谋打造“绿色食品牌”大计。

  

  7号馆

  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馆,面积10000平方米,特装展示我省各州市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成果及农产品。精心挑选了茶叶、花卉、蔬菜、水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等重点产业的多种特色农产品。

  8号馆

  昆明都市现代农业馆,面积10000平方米,共有464个标准展位,参展品有牛奶、寻甸菜牛干巴、杨林肥酒等。

  9号馆

  农业文明农耕文化馆,展馆里的粮食板块组织了80个展位,集结了昆明优秀的粮食类企业。稻谷、麦子、薯类、菌类等应有尽有,充分展现了云南“粮仓”的多元性与丰富性。

  10号馆

  有来自泰国、越南、缅甸、老挝、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共计21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参展。展览展示商品主要为生物制品、工艺品、农副产品和加工产品,包括:粮油、水果、食品、红酒、咖啡、海产品、乳制品、竹编竹炭产品、木制品、皮毛制品、生物保健品等。

  11号馆

  集中展示来国内多个地方的特产,如四川、海南、贵州、湖南、上海、东三省等各地的土特产、农副产品,包括野生菌子、酒水、水果、饮料、咖啡、牛肉干巴、糖果、大枣、果脯。

  

  【温馨提示】出行:农博会举办期间,将有35条公交线路为观展市民提供交通便利,专线和定制公交将驶入会展中心内环线,然后市民乘坐扶梯即可到达场馆。

  停车:场馆下的地下车库有8000多个车位,全部提供给市民停车。如果购物数量多,可在场馆外使用快递寄送,包括寄往外省的快递、同城快递、场馆内快递。乘坐公交的市民,如果拿不动那么多的东西,可使用同城快递。          

  门票:本届农博会对外免费发放50万张赠票,其中30万张通过各州市分发到单位和市民手中,各趟前往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公交车上放置6万张赠票,供市民自行拿取。

  此外,在场馆设置了3个点供市民领取赠票,市民从11日中午12点开始到15日下午5点,都能领票进入场馆。

  美食:此次农博会,用餐可到5号馆和11号馆。

  

  在5号馆食尚生活馆有300多家餐饮企业现场供应特色小吃,市民可选择的午餐品种非常多。5号馆划分为精致美食、地方特色小吃、烹饪技术、国内外餐饮文化几个区域,市民可吃到陆良黑山羊米线、官渡凉米线、凉豌豆粉、凉卷粉、铜锅洋芋饭等;另外,重庆餐饮美食协会还为参观市民带来以下特色美食:高原酸奶、蒙古扯面、青海凉皮、西北甜醅、青海炮仗面、兰州杂碎汤等,市民每天都能吃到不重样的食物。

  在11号馆,由楚雄长街宴团队精心组织了过山号和歌舞烘托气氛,长达180米的长街宴,可供720人同时用餐,长街宴上可品尝彝族八大碗:黑佳猪红烧肉、粉蒸肉、麻辣香肠、土鸡炖汤、八宝米饭、原味乳扇、油碴白菜、素炒土豆片。每位宾客餐费49元。

  安保:市民进入展馆将进行安检,打火机、水果刀、剪刀等物品发现后都要收缴,请市民勿带管制物品前来,不过水杯、矿泉水瓶可以带。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