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周世平:支援部队的“保障大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4:55: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在云南临沧市镇康县勐堆乡,有一个原本形象脏、乱、差,需要重点帮扶的邦东村,在短短一年间,被打造成了全市公安边防部队深化爱民固边战略和平安边境创建活动的成功样板,这一切源自于先后担任勐堆乡乡长和党委书记的周世平。

  勐堆乡紧靠缅甸,地理情况复杂,人员和民族成分特殊,双方边民通婚互市、往来频繁,边境一线管控难度大。作为地方党委政府承担勐堆边境安全工作责任的第一人,周世平经常警醒告诫自己,要做好边境安全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就必须紧紧依靠广大公安边防官兵,充分发挥公安边防部队生力军的作用,才能筑牢边境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就在邦东村担任村党总支书的优秀民警村官吴军找周世平汇报工作时,他坚决地说:“警官同志,你尽管把你的想法说出来,只要乡里能做到的,我第一个带头支持你。”

  在担任勐堆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4年多时间里,周世平在乡党委班子建设中每次都必须预留出一个名额给派出所的领导。周世平对边防工作遇到的困难,他总能想办法加以解决。先后安排乡财政40余万元专门支持派出所的各项工作,为官兵购置添加和更新了一批执法装备,并让地方有关部门在勐堆乡主要街道、路口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有效缓解了派出所资金紧张的问题,增强了派出所的治安立体防控能力。

  在周世平帮助下和优秀民警村官吴军的带领下,邦东村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被打造成全市公安边防部队深化爱民固边战略和平安边境创建活动的成功样板和镇康县新农村建设的先进典型。

  4年来周世平先后经历了抗洪救灾,亲自参与并成功处置“8.08”、“2.09”边境突发事件等,虽然他不是军人,但他却始终坚持和边防官兵战斗在最危险的第一线。

  自“2.09”缅北战事发生以来,周世平长时间驻扎在维稳工作的最前沿和任务最重的地域,每天在各个边民安置点间奔走着,防止发生重大突发安全事件。在带领民兵和群众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周世平还关心官兵们的衣食住行,并安排政府人员及时了解部队所需所缺,多次带领群众肩挑背扛着大批物资来支援部队,被官兵亲切地称呼为“保障大叔”。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