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婚礼等了三年 江川国税员工李正坤忙得没时间结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4:55:0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一场无限延期的婚礼,一个未能兑现的承诺;最美的时刻变成了无奈的等待。他背负着无情无义的罪名,却履行了一个国税人的基本职责,他更用“担当”把“等待”书写成最美的守望,他就是江川县国税局员工李正坤。

  2012年12月12日,是李正坤和青梅竹马的女友领取结婚证的日子,这对新人计划着在来年的5月2日举办婚礼。伴随婚期临近,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酒店已经订好,静候新人的如期而至;大红请柬也准备好,等待着陆续发送给亲朋。

  婚礼前15天,李正坤突然接到了省局信息中心项目组的借调通知,要求他立即到省局报道,参与“营改增”项目相关系统的开发。一边是妻子期待已久的婚礼,一边是全省纳税人亟待使用的系统,他一夜未眠,在跟妻子商量之后,两人决定将婚礼延期。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国税信息化建设进程异常繁忙,“营改增”一轮接一轮,新版所得税申报系统开发、金税三期上线马不停蹄,李正坤在一版又一版的系统变更中一待就是三年。

  妻子是白衣天使,工作在玉溪,平日也很是忙碌,李正坤没时间回去时,她就趁偶尔休假的时候来项目组“探亲”。项目组的年青同事都是在一起战斗的兄弟姐妹,理解团聚的不易,自然待嫂子(李正坤妻子)如同亲人。

  嫂子是一个温柔内敛的女人,也许因为是老乡,又或许都有独自在外奋斗的生活经历,大家看嫂子又格外觉得亲切些,很自然的从家乡的小吃聊起,又谈及在外工作的不易,不知怎的,说起了那场延期的婚礼,嫂子微微一笑之后短暂沉默。

  后来,嫂子说:“他承诺过,会给我一场美好的婚礼”。婚礼的美好,向来不在于声势浩大,能为之添色的是来自各方的美好祝愿,在大家心里,这对夫妇值得拥有最诚挚的祝福。

  “无私奉献”的口号总是知易行难,每一个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背后都有着一群跟他秉承同样价值观的支持者,就像李正坤一样毅然选择了国税事业,给妻子一个没有特定时间的承诺一样;就像嫂子坚定支持李正坤,给了自己一个美好的期待一样;就像他们背后的家人,在这件事情上给予他们的理解包容一样。

  相信李正坤会遵守他的诺言,给嫂子一场美好的婚礼。那时,所有的同事都是最好的见证者。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