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历史 >>  正文
国宝再现 台北故宫展26件精品古书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1:55:17  来源: 人民网-书画频道
分享至:

  台北故宫展出26件“国宝级”书画

  10月4日起,台北故宫推出“国宝再现——书画菁华特展”,展出26件精品文物,自东晋横跨至元代,兼具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这是继去年推出“国宝的形成——书画菁华特展”后,再次集中展出的传世书画精品。

  台北故宫典藏的书画分为“国宝”、“重要古物”和“一般古物”三种等级,此次展出的“国宝”精品包括13幅“限展”书画。为保护脆弱文物,单幅书画每次只能展出42天,因此将分两期陈列。

  第一期展出的六件“限展”,包括晋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唐阎立本画《萧翼赚兰亭图》、宋萧照画《山腰楼观图》、宋夏珪《溪山清远图》、宋陈居中《文姬归汉图》和元赵孟頫《鹊华秋色图》。展品将于11月14日结束展出,并于当晚进行展件更换。其中平安何如奉橘三帖是现存王羲之最高等级的“双钩廓填本”,自上次特展结束后睽违七年再度展出。

  此后登场的七件“限展国宝”,分别为唐玄宗书《鹡鸰颂》、唐徐浩书《朱巨川告身》、宋易元吉《猴猫图》、宋钱选《桃枝松鼠》、宋人《翠竹翎毛》、宋人《折槛图》和金武元直《赤壁图》。展期从11月15日持续至12月25日。

  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期望通过这批“国宝级”书画的展陈与诠释,让更多的观众体会到保存珍贵文化遗产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