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6:04: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9月20日,以“走进四经普”为主题的云南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昆明举行,旨在以开放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入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普查顺利实施。多家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经济普查工作,及时提供有关资料、如实填报普查表。

  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统计党组书记、局长张云松在会上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通过普查掌握第二、第三产业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经济社会发展“家底”,有助于全面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成效,有助于科学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有助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高政策的精准性、科学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全省普查机构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和党委政府公信力的高度,着力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确保各阶段普查工作任务得到不折不扣贯穿落实。广大普查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将覆盖全面、填报准确、依法普查贯穿普查工作始终,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普查结果客观、真实、全面。会议呼吁,广大普查对象、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普查、配合普查、支持普查,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漏报、拒报现象。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梁开光表示,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摸清家底,制定经济政策、经济规划非常有用,同时,这些资料对各行业、企业也是很有用处。在经济普查工作中,云南调查总队和各基层队总队一定积极参与、协助,主动配合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各企业要依法依规,如实填报普查数据。

  活动期间,还组织了省级重点工业企业和部门经济运行分析会暨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座谈会。

  “公司将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及时提供有关资料、如实填报普查表。”来自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说,经济普查,是掌握国情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科学依据的重要工作。为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的统计依据。对于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开拓新的就业渠道,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推进全面建设小底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昆明市盘龙区的普查员代表表示,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阶段工作中,作为普查员,她将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严格执行经济普查方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依法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努力学习经济普查知识,掌握工作技能;认真协调、组织、指导、落实好入户清查和普查登记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入户清查和普查登记工作,积极争取普查对象的理解与支持,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