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中国好人2016王祖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6:02: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王祖平,1992年生,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人,一名大学生西部志愿者。王祖平是云南省第103例造血干细胞和111例淋巴细胞捐献者,从上大学开始,他就多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加入了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公益宣传。

主要事迹

王祖平生活在云南西部的高寒山区,靠地方政府每月二百元的学生低保救助,他才得以圆了大学梦,他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我们的生活就会更美好”。

2011年,王祖平考入保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个月后,他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且积极鼓励同学报名参加。

2014年7月17日,王祖平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和一位女性白血病人匹配成功后,在云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献247毫升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及其家庭带去生的希望。然而,不久在昆明红十字会做回访时,他得知捐献的对象病情出现了复发,抗免疫力差,生命危在旦夕。于是,他又义无反顾地再次为对方捐献。10月17日12时45分,在昆明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历时4个多小时的采集,带着90后大学生王祖平体温的247毫升“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迅速送到武汉,移植到那位白血病患者体内,让患者重获新生。

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捐髓志愿者的队伍,他加入了保山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时,还在保山学院开展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等活动。在保山学院校团委的支持下,他发起举办了两场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专题报告会和骨干培训会,他作为演讲嘉宾,向同学们介绍、宣传他的捐献经历和体会,560多人接受培训,印发了宣传单、倡议书2000多份。

2015年4月,他踊跃报名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到西部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炼自己。2015年7月,他被评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