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2017中国好人杨云绯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6:02: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诚实守信好人”的杨云绯家是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的一户普通家庭。杨汉光是保山施甸一个普通农民,妻子董国凤是一名乡村医生,2002年,不满周岁的小女儿杨元绯被诊断出多项病患:先天性心脏病、重度脊柱侧弯、双髋脱位、脑积水和肾结石,漫长的求医路从此几乎成为杨汉光一家人的全部生活。

2014年,施甸县红十字会组织了13名先心病儿童到北京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小元绯也在其中。经过检查,医生发现重度脊柱侧弯危及小元绯生命,必须马上手术,但手术费却高达19万元,施甸县红十字会、北京的腾冲同乡会伸出援手,共筹得善款16万元,加上小元绯家自己凑的3万元,小元绯顺利接受了第一次手术。然而,要让杨元绯真正站立起来,还需要做10多次手术,仅第二次手术费就需要至少6万元,杨汉光一家已经一贫如洗,施甸县红十字会再次伸出援手,通过网络平台帮小元绯一家筹集到6万元。但一家人拿着钱到北京准备接受二次手术时,检查结果却不甚理想,医生认为元绯的身体状况不好,建议两年后恢复情况良好再做考虑。

杨汉光夫妻俩认为既然手术暂时不能做,自然,筹来的手术费也不能挪作他用。于是,朴实的夫妻俩不仅没有动用这笔捐款,又拿出了两千多元,将网络平台扣除的手续费补齐,凑足六万元交给了施甸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