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横下一条心抓作风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综合施策纠治“四风”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7:19:4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省纪委省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执纪,深化标本兼治,努力把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7月至9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1起,处理29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0人。

  准确把握“四风”问题新情况、新动向,省纪委省监委“严”字当头,持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灵活运用“蹲点式”“面见式”的直接监督,努力把正风肃纪贯穿纠治“四风”全过程。在具体工作中,盯紧“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推磨式检查,监督执纪寸土不让,震慑遏制半步不退。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有对照、时刻有警醒,省纪委省监委坚持常态化、定期、集中和分类、分项通报曝光制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一起。就在不久前,省纪委省监委通报了省环保督察工作中接受和安排超标准接待等问题问责情况,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调查、严肃处理的态度和行为引起舆论热议好评,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抓严肃查处、通报曝光的同时,省纪委省监委还坚持抓成因分析、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今年以来,省纪委省监委深入分析研究违纪违规现象、表现形态背后的形成机理,特别是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原因,督促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近期,针对全省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商务接待等方面的普遍性问题,省纪委省监委分别向省直有关部门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建议开展系统性、领域性的专项整治,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为着力纠治全省存在的“四风”顽疾、痼疾和隐形变异问题,省纪委在对全省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起草《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报省委印发全省实施。《通知》对“四风”重点问题进行了画像,对全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落实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大查处曝光力度提出了要求,全面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记者 杨富东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