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十五个县(市)脱贫摘帽】宾川: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6日 09: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大理州宾川鸡足山风光-张彤摄

全力抓实“四个精准”

宾川通过精准识别、精准建档、精准管理、精准退出“四个精准”,有力有序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累计退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983户32517人,55个贫困村、3个贫困乡镇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1.55%。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宾川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和“三率一度”考核评估指标,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宾川构建作战体系,强化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走出了一条思路转化、观念转变、发展转型的宾川脱贫攻坚之路。

宾川通过严格标准、精准识别,动态调整、精准建档,核对信息、精准管理,分类帮扶、精准退出“四大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一方面,宾川2017年5月启动“干部基层百日行”活动,对全县80668户农业人口开展了两轮全覆盖入户调查走访、信息核查、过滤、甄别,做到乡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另一方面,通过脱贫攻坚预评估、普查评估等大规模专项行动,高质量完成省州县系列专项行动和3轮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实现零漏评、零错评。再就是认真开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等专项行动。

宾川县污水处理厂-涂序波摄

同时配套做好户档、村档、乡镇和县级档案的完善和规范,真实记录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和档案精准管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县对拟退出贫困户进行逐户核查评估,对符合脱贫标准的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实施退出,及时完善档案信息,确保实现“五个统一”,让老百姓“清清楚楚算账、明明白白脱贫”。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