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018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攻防箭大赛云南区决赛谢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5日 17:48: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薇)近日,2018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攻防箭大赛云南区决赛在风景秀美的昆明海埂公园举行,来自云南、贵州、四川三省的多支攻防箭战队展开激烈角逐。据悉,云南区域决赛获胜的战队将有机会进入全国总决赛。

  比赛当天,虽然阴雨绵绵,但来自滇池壹号汖致运动营地、云南巨人集团、贵州青岩汖致运动营地、四川九寨汖致运动营地、云南永达集团、泰飚润滑油、吕合房车营地等7支进入决赛的队伍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在经过设备调试和练弓热身后,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决赛序幕正式拉开。经过21轮63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后,冠军由滇池壹号汖致运动营地获得,亚军由云南巨人集团获得,季军由贵州青岩汖致运动营地获得,四川九寨汖致运动营地被评为优胜奖,三支队伍将于11月代表云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攻防箭是一个新近传入国内的运动项目,讲究技巧和水平以及团队协助精神,五人一组的队伍以弓箭为主要装备,互相用箭射击淘汰对手,必须齐心协力才能取得好成绩。在云南区域决赛中,记者采访了一位场下的队员,他表示,“攻防箭比赛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在孤军奋战时,需要冷静思考如何反败为胜,是选择击杀对方有生力量还是去射击对方的绝杀靶,或是救出牺牲队友,特别在面对强大对手的压近时,要取得好成绩,必须学会控制恐惧的能力,辨别取胜的方向,同时还要有全局意识,讲团队合作、讲团队战术才能取得良好成绩。”

  赛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海埂游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强调,比赛紧扣“竞”享美好生活的主题,引入类似像攻防箭这样极有参与性和创新性的体旅项目,以特色鲜明体育运动为主要载体,以汽车自驾运动生活文化为特点,在整个国庆黄金周期间打造了一场体验丰富和参与度高的娱乐盛宴。“通过本次比赛可以看出,让休闲旅游和体育旅游相结合是非常值得推广的。”

  据了解,2017年5月,在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国家六部委联合发布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中,攻防箭运动被纳入营地推广运动列表中,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海埂游乐有限公司结合自身优势,将项目及时落地,并积极筹备了云南区域赛事。本次比赛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汽车露营分会、云南省体育总会及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联合会主办,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海埂游乐有限公司等承办。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