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国庆昆明各大公园“绘出”缤纷秋色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21:3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国庆黄金周头两天,昆明各大公园成为游人最流连忘返之地。这里景色醉人,花开似海,“绘出”缤纷秋色,让八方宾客体验到了“世界春城花都”的独特魅力。

  来大观公园感受一下百菊盛开的美!大观公园“菊韵芳华”金秋菊展让游客流连忘返,在细雨中不停地拍照留影、俯下身子闻闻花香。来自西班牙迪莫纳乐队的卡参加完大观国际风情节表演后,看到菊花组成的14组特色景观,蹦跳起来,用不熟练的中文说:“太美喽!”据了解,本次菊展规模有500多个品种、上万盆菊花,新引进了岸回十六夜、开庵红簏、盘龙碧玉、紫线串珠等12个新品种。

  此次的菊展专门邀请园林系统单位以“菊韵芳华”主题,打造独具匠心的菊花景观。其中,大观公园自己的作品《欢庆》由菊花大师徐联庆及其团队历时一年打造了3组高4米、宽6米余的花篮造型,取名“欢庆”,作品由十万余朵小菊裱扎而成,其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菊展持续到10月26日。

  在昆明动物园,大批“菊花萌宠”出没。栩栩如生的火烈鸟、高达2.5米的犀牛、憨态可掬的大象、展翅欲飞的蝴蝶……让游客大饱眼福,除了菊花动物,今年还有高2.5米的“菊中巨人”丈菊,10盆飘长达3米的中式悬崖菊、3盆日式悬崖菊、200余盆清雅玲珑案头菊、一株多花多头菊、一株一花的独本菊等都值得期待,园内还摆放了其他各色花卉2万盆,把菊展装点得更加绚丽。

  滇池度假区捞渔河湿地公园花带内,大丽花盛开出绚丽多彩的花朵,犹如散落人间的妩媚小精灵,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犹如一幅梦幻般的仙境。这里举办的第二届大丽花花展,有50多个品种,9万多株。

  “走了,走了!”“再拍一张嘛,美到哭了!”多彩的大丽花前,一对游人一个在催,一个还在不停地用手机记录美景。

  来到斗南花市,白天体验花都市井风情,夜晚观摩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万花交易盛况。“斗南我不知来了多少次了,这次国庆记忆最深刻,每天不仅漫游花都美景,还可品尝创意鲜花食品。”贵州游客王女士说。在这里,100多个产品大类、1600多个品种的鲜切花、盆花、绿化观赏苗木、干花、永生花、精油等层出不穷的花卉衍生品能让游客买个不停。吃花食、饮花酒、喝花露、品花茶,传统与西式料理结合的创意鲜花食品源源不断,让味蕾徜徉最清新的旅行。

  秋景醉,花似海,春城花都用自己的独有方式喜迎四海宾客。昆明其他公园都呈现美丽的秋景,龙潭公园枫林迎来最佳观赏期,枫树6000余株,包括枫香、元宝枫和鸡爪槭等。郊野公园内3000余株红枫已有三成渐红,游客观赏到昆明第一抹红,领略到一叶知秋的季节气息。

  云南网记者 熊明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