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童志云走访宗教界代表人士 同心共建和谐美丽文山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5:05:5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9月28日,州委书记童志云带头落实州级领导挂钩联系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工作机制,先后深入砚山县稼依镇辣椒城清真寺和文山市冷水沟教堂走访看望挂钩联系的宗教界代表人士,与他们共商促进宗教规范发展之计、共谈文山跨越发展之策。

  当天,童志云先后走访看望了州伊协会长马锦坤和省天主教教务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州天主教爱国会主席陶志海,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工作意见建议和需求。

  “我们一起努力,同心协力把文山的事做好。”童志云对马锦坤和陶志海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在文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成绩和努力表示赞赏。并希望全州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文山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童志云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和宗教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根据《宗教事务条例》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文山宗教工作,把全州宗教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和衷共济、勠力同心共创和谐、美丽文山。

  宗教界代表人士表示,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信教群众,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好当前文山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为文山实现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州级领导挂钩联系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工作机制要求,挂钩联系州级领导要定期或不定期采取走访慰问、登门拜访、电话沟通等方式与社会各界代表人士进行沟通联系,主动听取他们及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他们及时了解其所在行业和领域范围内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搭建好领导干部与代表人士之间的“血肉”联系平台。社会各界代表人士要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履行社会正能量“窗口”作用,积极主动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挂钩联系领导反映行业领域内、辖区范围内存在的社会问题和困难,实现社会问题“直通车”。

  (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