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无偿献血·大爱无疆”征文展示】收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07: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吕葳

  对于从事无偿献血爱心事业十多年的我来说,第一次鼓起勇气、伸出胳膊、奉献热血时绝没想到,余生的几十年都会有幸从事这份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事业。

  因为一向挑食,从小到大体重从没上过45公斤。犹记得2001年9月份刚入学体检时老师的一番话:“同学,你164的身高,体重才42公斤,太瘦了,要加强营养,多加锻炼才行啊,以后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人员,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更需要一个强健的体魄”。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是我当时报考医学院的初衷,老师这番语重声长的话在我心底深深地打上了一个烙印。从那天起,不再对食物挑三拣四,每天积极加强体育锻炼,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体重终于长了几公斤。 2003年2月 22日的这一天,对于当时远离家乡,在千里之外求学的我来说,真的是记忆深刻!记得那天是跟几个同学去小西门的沃尔玛采购日常用品,出来后归校时经过一辆采血车,平常也只是如常物一般一晃而过,而那天白色车身上的几个醒目红色大字“无偿献血,无私奉献”却一跃进入眼帘,让我情不自禁地向它走去。还未靠近献血车,一位穿白大褂的医生就满脸笑容、热情地上前相迎。经过仔细咨询,开始还担心自己是否有资格加入无偿献血这个光荣的爱心队列,因为参加献血的最低体重是45公斤,而我一向体弱,忐忑不安中经过医生的专业体检、化验,太棒了,竟然合格了!当我坐在献血椅上,看着自己献出的涓涓热血,不禁心生感叹:付出终有收获!经过两年不懈的锻炼及饮食调节,我也可以撸起袖子,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急需血液救助的可怜病人,给他们多一个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抬起头,贴在车上的一句感谢标语“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也让我心里滋生一份慕名的感动,我感动我自己,为自己骄傲,也感动每一位创造生命奇迹的献血者!

  时间从指尖轻轻地划过,还没缓过神来,就把我们带到了2006年7月的那个毕业季。正当我在为回老家工作还是留在这个四季如春的美丽城市工作而焦头烂额,犹豫不定时,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的一份招聘启事仿佛一道亮光,让我感到醍醐灌顶,这不正是我一直想从事的职业吗?如果能有幸从事这份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事业,该是多么荣幸啊!于是我脚踏实地、心无旁骛、抓紧分分秒秒为血液中心的公开招聘做准备。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两个月后的公开笔试及面试中,我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成为一名从事无比光荣和幸福的无偿献血事业的医务工作者。

  转眼间,从事这份工作已十年有余,这期间,我收获了友情、爱情,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工作之初立下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无偿献血奉献点点滴滴,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的誓言一直伴随我前行。工作中,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冷酷严冬,都不忘初衷、一如既往地服务好每一位爱心献血者。在平凡的日子里,对献血者说上几句暖心的话、递上一杯适时的水、偶尔开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这些发自内心的热忱总能触动每位献血者的心灵,让他们情不自禁地加入这个爱心行列。当“301事件”这种特殊紧急情况出现时,许多爱心人士自发前往各献血点踊跃为伤者捐献热血,奉献爱心的场景让我深深地感动和自豪。每位来献血的人是那么真实、迫切,他们迫切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给需要救助的伤者带去一丝生的希望。因为迫切,所以奉献;因为奉献,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在整个献血过程中,许多爱心者的脸上始终挂着光荣与自豪的微笑!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工作之余自身的多次献血经历,也给了我充分的经验去服务献血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因为了解,所以不惧,因为亲身经历,所以才会更有说服力!我的日常工作虽然是些点点滴滴,琐琐碎碎的事,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我从不觉得这是一份简单的工作,反而这是我人生中要长期从事的一份重要事业,是从一开始就引以为豪的事业,是一份光荣的事业。接下来的日子,我仍一如既往、尽我所能给每位爱心者提供专业的知识、娴熟的技能、体贴的服务,不辜负初衷,不辜负我身上这件雪白神圣的白大褂!

  (作者工作单位:昆明血液中心机采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