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江川区医院举办“大医精诚·医者仁心”文明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4:38:00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市级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弘扬社会新风,提升文明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由中共玉溪市区委宣传部、玉溪市江川区文明办主办,区医院承办的2018年第六期文明讲堂于9月19日15:00在区医院六楼大会议室举行。江川区文明单位、文明村(社区)领导和医院不在班党员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此次文明讲堂活动。

  “大医精诚·医者仁心”为主题的文明讲堂在医疗纪实片《人间世—救命》中拉开序幕,片中发生在上海瑞金医院急诊科的故事,展现了现代医学的可为与不可为,真实地反映了医务人员在面对急危重症患者时,虽然竭尽所能,但还是不可避免会遇到无能为力和束手无策的无奈与惆怅,而患者家属的信任与理解,坚定着医生选择从医的初心—救命!

  《备急千金要方》经典的诵读,感悟孙思邈用毕生心血凝聚成的千金方中写下的“以为人命之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这是对一个医者终其一生对生命的审视和对后学的期许,也是对医师职业精神最精准的概括。

  医院市级劳动模范、骨科主任杨勇医生向参会人员讲述了发生在他们科室的故事;住院患者讲述了他们住院经历;主持人讲述了发生在我们医院及其他医院的真实故事。故事中用心工作着的白衣天使、怀揣感恩之心的患者,温暖并感动在场的所有人。一代又一代医务人员恪尽职守,用青春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的职业精神!

  看过和听过了生死一线的场景,一个小游戏击鼓传花让现场的气氛瞬间轻松下来,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到游戏当中,与大家一起分享发生在身边的医患小故事。

  为医方知生命之重。志愿者带来的一首医护版的《不忘初心》,歌词中“无怨无悔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温暖你是我唯一的倾诉,医者仁心,铭记梦归处……”让在场的观众深切感受到医者仁心,一直发生在我们身边,或许为人所知,或许默默无闻。当突发公共事件、地震灾害、“非典”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在抢救现场总有那么一群“白衣天使”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力量,共同筑起我们完美的精神家园,共同温暖了我们的中国梦!

  在谈感悟中,参会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大医精诚·医者仁心”作为永恒的道德标准,以身践行,传承医德,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

  最后的送经典环节中,志愿者为参会人员精心准备了医院举办的15期文明讲堂的活页集锦。

  此次文明讲堂活动的开展,让参会人员聆听道德的故事,沐浴文明的洗礼,品悟文明的力量,让心灵在文明讲堂净化,让为医者必当静守的仁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得以完美绽放!(玉溪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