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多国总领事“约会”云南玉溪 共叙多边友谊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9:5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9月25日,第四届“我和云南有个约会——总领事音乐故事会”之“2018总领事玉溪音乐故事会”在玉溪举办,各国总领事在湖光掠影、风光绮丽的抚仙湖畔相聚,共享金秋岁月,共叙多边友谊。

“我和云南有个约会——总领事音乐故事会”是云南省高规格的外事活动,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该活动自举办以来,以“倾听中国故事、感知云南魅力”为主题,以“各国总领事为主人翁,讲故事和文艺表演结合”为主要表现形式,广受各届好评。

今年总领事音乐故事会首次来到云南玉溪,邀请到了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泰国驻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柬埔寨驻昆领事恩杰、马来西亚驻昆副领事拉赫曼、澳大利亚驻成都领事张澜出席活动。

本届“总领事玉溪音乐故事会”沿袭以往的节目风格,整台晚会以综艺表演节目的“文艺线”、总领事微电影的“故事线”和总领事现场讲述的“互动线”三条线索来结构。其中,文艺线融入了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带来的民族特色舞蹈、民乐表演、精彩纷呈的杂技、魔术等表演。“故事线”通过微电影短片的形式让总领事分享了自己与玉溪结缘的故事,用各自的视角,向观众们展现他们各自眼中不一样的玉溪。“互动线”邀请到场的各位总领事上台与主持人进行现场互动,并为总领事赠送意义特别的纪念品。通过总领事与玉溪的故事,不仅让观众近距离认识了一位位可亲可感、个性丰满的外交官,最重要的是,从这些外交官在云南、在中国的生活点滴以及他们的所言所行、所喜所好,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和谐融洽、亲诚惠容、开放包容的现代中国形象。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广播电视台、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玉溪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玉溪旅游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