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安委办约谈煤矿安全监管部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07:53:0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9月21日下午,省安委办组织省煤炭工业管理局、云南煤监局约谈了近期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政府及其煤炭行业管理、煤矿安全监管部门。

  省安委办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明显上升。其中祥云县3个月内连续发生两起生产安全事故。尤其是9月11日,祥云县跃金煤矿拒不执行停产指令,煤矿人员擅自打开井口铁门进入井下,发生较大透水生产安全事故,死亡4人,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影响恶劣,痛定思痛,必须引起有关方面的警醒和反思。

  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祥云县跃金煤矿“9·11”透水事故的严重性,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安全生产风险。要强化灾害防治,扎实开展以水患为主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和设备配置。要严格打击违规违法生产,同时做好矿区维稳工作。要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坚定不移地淘汰落后产能,促进我省煤炭行业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

  (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