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018X-Mudder泥泞障碍赛昆明站富民开赛 全国3000多名选手勇闯“钢锯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07:51:4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参赛选手穿越泥潭。 记者 黄晓松 摄

  昨日,国内首个有军事化元素的户外障碍赛X-Mudder泥泞障碍赛全国巡回赛昆明站在富民开赛,吸引了全国3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这也是X-Mudder首次走进西南地区、首次走进高原、首次走进昆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副市长赵学农出席活动。

  X-Mudder泥泞障碍赛是国内原创的赛事IP,由特种兵训练得来灵感,并成为国内首个有军事化元素的户外障碍赛。2015年,X-Mudder泥泞障碍赛在北京开启了第一场比赛,3年来,X-Mudder泥泞障碍赛已在全国数十座城市举办10余场赛事,已累积超8万参赛者。

  据了解,昆明站是2018年X-Mudder泥泞障碍赛全国巡回赛的第四站,此前该赛事已经在上海、北京、成都落地3场比赛。富民站赛道全长7公里,赛道设置在千亩向日葵园中,共设置15道障碍关卡。“钢锯岭之魂”“凡尔登绞肉机”“戈兰高地”“翻越卡西诺”等关卡的命名与设计均源自经典战役。以“翻越卡西诺”为例,选手需爬上网面构成的三角高塔,继而面朝绳网倒退下撤,锻炼选手们的协调配合能力和四肢力量。“戈兰高地”则堪称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关卡,选手需冲上坡面,到达关卡最高点,随即下降通过关卡,因坡面坡度较大,极其考验选手四肢力量。比赛以20分钟为间隔,分批出发。本次比赛不设奖金和名次,完赛的参赛者均可获得限量版完赛纪念服装、奖牌、成绩证书(电子版)、荣誉勋章。

  另据了解,2018 X-Mudder泥泞障碍赛全国巡回赛年终盛典将于10月27日在云南普者黑上演。年终盛典将设终极赛、经典赛及亲子赛。终极赛上,选手将挑战长达25公里、多达40个关卡的超级赛道,优胜者将瓜分最高百万元奖金池。

  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