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多家航空公司调整航班 昆明机场多位旅客因“山竹”变更行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22:2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彭锡 实习生 刀思妮)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山竹”已于9月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受“山竹”影响,多家航空公司调整航班,取消前往香港、海口、珠海、南宁等地的航班,而已买好机票出行的旅客不得不来到机场进行退改签。 

  多名旅客因台风退改签  

  9月17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云南昆明长水机场,机场一楼大厅的国内到达电子显示牌显示,航班CA5702、KY8302、ZH5302(惠州—昆明)、MU5886(湛江—昆明)航班已显示取消,3U8202(上海浦东—昆明)、8L9834(徐州—昆明)航班显示延误。   

  “我们的机票是昨天早上七点从昆明飞往惠州的,受到台风的影响了,今天早上过来改签到了明天早上七点。”急着从昆明赶往惠州的徐玲说,她请了一周的假回家照看家里老人,自己在惠州和亲戚和开了一家餐馆,受台风影响,不知道店铺怎么样了,急着回去。   

  “我们一行四个人,半个月前就买了昨晚八点飞到珠海的机票要去那边开会,但由于天气原因去不了了,会议也取消了,现在准返程了。”昨天从普洱上来昆明,将赶往珠海参加会议的乘客王先生说。   

  “我本来昨天飞海南的,后来航班取消,我退了票买了今早的,还是取消了,又买了今天下午的,退了两次票,天气原因,大家都没办。”一位打算去海南的乘客显得有些着急了。   

  在昆明机场改签处,因航班受台风影响而改签的旅客较多。目前,各个航空公司都在及时为乘客免费受理退改签业务。截至17日午间,各个航空公司接受办理的大量改签和退票业务均来自于16日受台风“山竹”影响而取消航班的广州、深圳好、珠海、惠州,湛江等地。

  航班取消 航空公司实行免费退改签服务  

  昆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施金平介绍,受“山竹”影响,昆明航空已提前取消15日至17日深圳、广州、惠州等地的部分进出港航班共计20余班。17日,预计会取消昆明—深圳,昆明—广州,昆明—惠州,南宁—太原,太原—昆明等大概12个航班,合计人数大约为1277人。   

  而东方航空公司也在票务受理区域内贴出告示牌,截至17日15时,因台风影响的 MU2565(昆明-南宁)、MU5885(昆明-湛江)、MU5761(昆明-深圳)航班取消。   

  “除了受台风影响地区外,其他地区的乘客流量影响不大。”东航云南现场负责人肖运康表示,此次因非正常因素影响而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东航云南及各大航空公司都将为乘客免费办理非自愿改签和退票业务。  

  他告诉记者,除了贴出取消延误信息之外,航空公司也会提前向乘客发送短信信息,乘客可以在航空公司官网进行线上改签和退票服务。  

  记者了解到,截至17日19时,(昆明-普洱)共有8个班次,6个班次已到达,2个班次计划起飞。(昆明-西双版纳)共有38个班次,21个班次已到达,2个班次延误(南方航空CZ3495、厦门航空MF1331)、15个班次计划起飞,(昆明-文山)共有4个班次,2个班次已到达,2个班次已起飞。   

  而9月17日,昆明机场航班计划进出港共计990架次。截至17:00,已执行进港206架次,出港311架次。   

  昆明机场还提示,预计9月17-18日超强台风组团进入我省后,将会给文山、红河曲靖、普洱、西双版纳、玉溪、昭通、昆明、楚雄、德宏、临沧等地区带来强降雨过程。乘客应及时查询航班状态,并通过查询官方网站、app、致电客服电话等方式了解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发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具体取消航班情况如下:

  昆明航空决定取消9月16日KY8351/2(太原=南宁)航班;KY8220(深圳-昆明)、KY8301/2(昆明=惠州)、KY8285(昆明-广州)、KY8219(昆明-深圳);17日KY8286(广州-昆明)、KY8220(深圳-昆明),无补班。请各位旅客出行前及时与昆明航空取得联系了解航空情况客服热线:0871—96598。

  南方航空取消了9月16日中午12时至9月17日早晨08时在广州进出港的所有航班(9月16日CZ352、CZ362、CZ3231、CZ3400、CZ6916、CZ621航班除外),后续航班安排将根据台风情况继续更新(如图)。对于提前取消的航班,南航官方客服95539、直属售票处、销售代理将通过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受影响旅客,同时将为旅客妥善办理退票或变更服务。

  东上航对9月15日至17日涉及深圳、香港、海口、珠海、南宁、北海、澳门、湛江等地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做出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