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夯实基础 提升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6:18: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近日正式印发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全省各级、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近年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是,要实现本质安全水平显著提升,需要从根本上解决我省安全生产历史欠账多的问题,着力夯实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为解决这些涉及安全生产的根本性、基础性和长期性问题,去年以来,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1+7”专项行动,立行立改具体隐患、集中整治共性问题的基础上,省委、省政府全面部署实施了以“打基础、补短板、顾长远”为重点的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源头治理、坚持系统治理,通过3年努力,到2020年实现安全基础状况明显改善、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三个明显”目标,重在“打基础管长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行动计划》中坚持关口前移、源头和系统治理,综合运用工程、技术、管理等安全风险防控手段,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提升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水平,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同时,《行动计划》明确了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分行业领域制定了实施方案,逐项、逐年细化、量化了主要任务和措施,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实际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旅游等行业领域17项安全工程,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省政府、省安委会要求,各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以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重要抓手,深入抓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措施,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记者朱丹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