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百种大理旅游新玩法
一路向西 寻澜沧江秘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08:09:1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永平、云龙,是大理最西边的两个县份,地处滇西澜沧江纵谷区域。这条线路蕴藏着多元的民族文化、宗教文化,悠久的历史文化,灿烂的民俗文化,壮美的澜沧江峡谷、水电站坝区风光……

  永平曲硐,依山傍水,背靠博南山,前临银江河,博南古道穿村而过,回族村落聚。除了曲硐的伊斯兰文化,永平的黄焖鸡也是一绝,油而不腻,麻辣鲜香。

  沿着老320国道继续前行,就能看到澜沧江峡谷风光。澜沧江由北向南贯穿镇境72千米,沿线有梯田、桥梁、功果桥电站坝区风光,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峡谷风情。

  看完峡谷风光,云龙也就到了。“晴时早晚遍地雾,阴雨连天满山云”,云龙不仅古镇云集,还是一个秘境之地。

  诺邓古村,是滇西北地区年代最久远的村落,民居住宅和道路街巷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盘踞在山谷之中。走在古村巷道,不仅能看到古建筑群,还能听到阵阵马蹄声,扑面而来的,还有火腿的醇香。

  云龙太极,沘江水在这里绕了个大S弯,并留下两个鱼形平坝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太极八卦图”地貌奇观。

  继续驾车前行,便到了天池。天池被誉为“高山明珠”,走进天池,让明镜般的天池水、干净清明的空气洗礼你。

  面积约700多亩的大浪坝高原草甸,是高原沼泽化草甸湿地。蓝天白云下,森林茂密,草地翠绿,溪水清澈。远处的羊群和马匹在草地上奔跑,青青的草地上点缀着朵朵黄色小花,宛若一个“小香格里拉”。

  参考线路一:大理-云龙古村民俗自驾游(1晚2天)。D1,大理-诺邓古村;D2,诺邓古村-云极观景台-青云桥-宝丰古镇-大理。全程约320公里。

  参考线路二:大理-云龙生态休闲自驾游(1晚2天)。D1,大理-青云桥-宝丰古镇-诺邓古村;D2,诺邓古村-云极观景台-天池-麦地湾万亩梨园-大理。全程约370公里。

  参考线路三:大理-永平-云龙澜沧江峡谷风光环线深度自驾游(2晚3天)。D1,大理-曲硐古镇-澜沧江峡谷-功果桥-苗兰坝生态农庄-苗尾水电站大坝观景台-诺邓古村;D2,诺邓古村-青云桥-宝丰古镇-大理。全程约510公里。

  通讯员 李振菊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