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紧盯重点任务 形成旅游发展大格局
昆明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通过“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07:42:3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昆明日报讯(首席记者 杜托)昨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紧盯重建良好市场秩序、重构旅游诚信体系、提升旅游供给能力、完善旅游管理机制四大重点任务,推进旅游革命,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认为,旅游业是促进消费、拉动昆明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要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目标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昆明资源和区位优势,紧盯四大重点任务,推进旅游革命,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共建共享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的旅游发展大格局。到2020年,把昆明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国内重要的旅游集散地、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创新的示范地。

  关于四大重点任务,《意见》明确提出,一要持续深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通过根除“不合理低价游”、加强旅游团队运行监管和严厉打击涉旅违法犯罪行为三个方面继续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二要构建昆明旅游诚信体系,通过落实旅游服务“云南标准”、建立旅游服务评价体系和建立旅游服务动态管理机制三个方面塑造昆明旅游新形象;三要提升旅游供给能力,重点打造旅游目的地、高品质旅游景区,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发展自驾游线路、汽车营地、道路服务区等旅游公共服务和新业态,通过知名品牌旅游企业的引进和智慧旅游的建设,进一步夯实昆明旅游转型升级基础;四要重构旅游管理机制,打破传统管理模式,重建和重构旅游管理新机制,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构建旅游投诉快速处置机制和强化旅游综合监管考评。

  《意见》明确,昆明市将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大健康旅游、旅游综合体和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等17个类型共计814个项目建设,全市旅游重大项目预计投资将达到6179.166亿元,今年将完成投资285亿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