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与非遗来一次“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6:42:4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学做陶器

  展示成果

  制陶、扎染、打银……一招一式,有模有样。8月18日,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44名外国朋友,在云南民族大观园“云南非遗文化展示基地”,参与了一整天的参观教学活动,与云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而多元。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105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450项。云南民族大观园迭代升级后,“云南非遗文化展示基地”提供了非遗展示和体验空间,帮助制陶、甲马、扎染、编造、手工造纸等非遗保护项目“走出深闺”。

  当天,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之后,各位外国朋友纷纷被云南非遗文化吸引,迫不及待想要亲自上阵进行尝试。“第一次能近距离感受云南传统艺术文化的美,心都要醉了。”手工造纸的独特流程、白族扎染蕴含的几何艺术、制陶拉胚中代表的时间流动之美,都赢得了他们的点赞。

  除了非遗文化,外国朋友们还体验了云南的茶文化。甘醇的普洱茶、清香的茉莉花茶、蜜香的滇红茶,来自云南不同产区的茶叶,增进了44名外国朋友对茶产地的认识,更成为了拉近他们和云南距离的新纽带。

  记者 韩成圆/文  通讯员 陈媛/图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