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市西山区开设机器人课程让学生动手又动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4:57:4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8月30日,西山区文化馆的一间教室里,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为自己拼装好的机器人编程,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准备。这是西山区“梦享智创机器人工作室”开展的第四期机器人教育课程。从今年8月起,西山区辖区40多个孩子报名上课,而费用则由西山区政府“买单”。

  “以前的文化馆基本只能看到中老年文艺爱好者的身影,这个暑假多了孩子的身影。”西山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了创新服务方式,文化馆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校园等活动,逐渐将服务对象向青少年转移。机器人工作室就是由西山区文化馆与西山区科协联合成立的。

  西山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6年起,西山区开始在全区中小学中推广机器人教育,并连续7年组织学生机器人大赛,小选手们在省级大赛中崭露头角。为了让更多孩子体验机器人的拼装和编程,文化馆与“乐高”活动中心合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为期1个月的试运行。期间,依据孩子们不同的年龄段分4期开展,每期设置5天课程,让孩子们在拼装、编程机器人的过程中,增强动手动脑能力,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从而培养他们对科学技术的浓厚兴趣。

  记者 李竞立 通讯员 熊琴 李马斌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