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情景组歌《南侨颂》唱响胜利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07:21: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南侨颂》汇报演出。记者 杨艳辉摄

  为缅怀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海外侨胞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昨晚8点,由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昆明市委主办的情景组歌《南侨颂》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唱响。

  情景组歌《南侨颂》共五个章节,分别是序曲《守望》以及一至五章《日寇入侵》《家园沦陷》《滇缅国魂》《驱逐日寇》《赤子功勋》。讲述了南侨机工在海外得知七一七事变爆发,日寇入侵,积极踊跃报名,义无反顾回国投身抗战,英勇战斗在滇缅路上,滇西反击,驱逐日寇,还我河山。整个情景组歌,歌颂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万众一心,勇敢抵御外来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据悉,为了弘扬南侨机工无私奉献、无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南侨机工学会组织艺术专家创作了交响合唱《南侨颂》,自2014年推出后,分别赴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中国海南省及福建厦门演出,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今年,在市委统战部和致公党昆明市委的支持下,《南侨颂》做了进一步打造提升,产生了情景组歌《南侨颂》,力争打造成昆明市统一战线特色名片,以全新面貌呈现。

  市政协副主席董林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