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连锁药企新店“攻城略地” 云南一心堂夺四个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14:15: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截至2018年8月,一心堂、国大药房、老百姓、大参林、益丰药房等多家上市连锁药企陆续交出半年成绩单,其中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以下简称“一心堂”)实现医药零售“大满贯”,其直营门店规模、营收、净利润、综合实力达成四个全国第一。

  记者了解到,目前医改已进入深水区,行业转型升级交替,药企面临资本介入加速等多重考验。透过多家药企的半年报不难发现,医药连锁行业巨头销售额增长日益走高的同时,行业整合也在加速进入井喷期。而作为第一家医药零售上市企业的云南一心堂再次率先占领医药零售“新高地”,成为行业标志性事件。

  另外,通过扩张门店角逐市场份额是连锁药店发展的重要基石,上半年各大连锁企业均继续加速并购新建门店的步伐。

  半年报显示,云南一心堂共拥有全国直营连锁门店5264家,占据连锁门店规模行业第一。其中归属股东净利润第一,达2.92亿元;医药零售收入为40.52亿元,实现直营门店营业收入规模行业第一,国大药房、大参林、老百姓与益丰紧跟其后。

  一心堂药业相关负责人透露,8月13日,“2017-2018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揭晓,竞争力百强连锁以1364亿元的总销售规模,占据了全国药品零售市场份额的37.2%,并且以两位数的增速(10.4%)领先行业8.5%的增速。其中,云南一心堂凭借在创新力、品牌力、规模力等维度的出色表现成功登顶,荣膺2017-2018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综合实力获得业界肯定。

  随着国家各项医改及健康产业政策的陆续出台,药品零售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8月27日,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了持续加大“三医联动”改革力度的决议。可以预见,“医药分开”是大势所趋,抢摊药品零售市场已是行业主流制药企业的新战略,相信未来医药零售市场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云南多家连锁药企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