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昆明多所学校创意迎新
“开学护照”为学生撒下梦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07:5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春苑小学每名新生获得一本“开学护照”。

  暑假结束,昆明的校园里又是一片欢声笑语。昨日,开学第一天,昆明市多所中小学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开学典礼,创意迭出,精彩纷呈。

  “开学礼物”迎新生

  endeavor(努力)、responsibility(负责),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以下简称五华外小)的操场上传来阵阵学生朗读英语单词的声音,这一组特别的英语单词是学校送给学生的“开学礼物”。五华外小校长赵红坚介绍,朗读英语单词,是希望学生牢记这组英语单词的含义,学习优良品德,学会责任担当、健康生活,学会学习、拥有理想与抱负,并付诸实践与行动。

  官渡区关锁中心学校迎新活动别具创意。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上,1040名一年级新生从高年级同学手中接过绿植和许愿瓶。学校各年级学生代表还参加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

  新学期,新期许……南站小学学生昨日在校内敲击着面鼓,希望鼓声能鼓励自己不断进步。

  增加新生归属感

  西山区春苑小学开学第一天为每一名新生送上“开学护照”,以欢迎“春苗苗”。每一名新生都收到了六年级同学亲手写好制作的一封鼓励信。

  学校通过“开学护照”这样一个载体,把老师、学生、家长都牵引到“新学期伊始”这件事上来,例如在“护照”里布置了邀请6位伙伴给自己签名、邀请6位老师签名、梦想小舞台、爱护校园一草一木、“创文”我先行5个小任务,邀请爸爸妈妈积极参与“创文”,并要求粘贴照片。在一周内完成任务的同学,积满班主任5颗印章,可以换取神秘礼物。

  安宁市昆钢第一中学以带学生参观学校的形式,让新生在开学第一天走进学校、了解学校。高一、初一年级近800名新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解学校环境和校园文化。让新生了解学校,可以让他们对学校产生自豪感和归属感。

  纪律教育走在先

  福德中心学校精心为同学们隆重举行了主题为“学规范正言行养习惯启新篇”的开学典礼,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良好的开端。

  活动开始前,学校特意请来了山鹰救援团队为学生作专业的站、行、队列训练,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严明纪律,培养学生坚定的意志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

  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则举行了全体新生的家长座谈会,家校联合为新生做好新学期的过渡工作。

  记者 杨定嘉 蔡晓磊 李静 杨艳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