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纪委公开通报曝光4个州(市)7个县(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问责的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1:24:1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近期,省纪委、省监委对我省昭通市、怒江州、文山州、丽江市等4个州(市)7个县(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

  省纪委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不力等问题问责的4期通报指出,昭通市、怒江州、文山州、丽江市等4个州(市)的7个县(市)在易地扶贫搬迁中工作推进不力、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监督管理失职失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严重侵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伤害党和政府公信力,影响脱贫攻坚进程,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必然受到严肃问责。针对调查中发现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计划下达、政策调整、工作要求、督促指导、稽查检查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已向省发展改革委发出监察建议书,建议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从制度机制上防范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通报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从制度机制上防范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牢记心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攻坚拔寨,攻真坚、真攻坚。脱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持之以恒地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推向深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脱贫攻坚中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应付的,对弄虚作假、发现问题不整改以及整改不到位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伸黑手”的要严惩不贷,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现分4期对问责情况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第一期

  关于对昭通市大关县和巧家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问责的情况通报 

  现将昭通市大关县、巧家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问责情况通报如下。

  一、大关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问题

  大关县部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实施方案批复规模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对住房面积超标等问题整改不到位,搬迁户负担仍然较重。给予大关县委、县政府通报问责。给予大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霖谈话诫勉问责,给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易地搬迁组专职副组长、县政府重点项目稽察特派员陈宗国书面诫勉问责。对大关县发展改革局干部谢泽轩提醒谈话、批评教育。

  二、巧家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问题

  巧家县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前期工作普遍滞后,截止2017年12月,部分安置点未办理完成规划批复、实施方案批复、地质灾害评估、项目建设用地和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对住房面积超标、群众自筹建房基金超额等问题整改不到位。给予巧家县委、县政府通报问责。给予巧家县副县长黎平谈话诫勉问责,县发展改革局局长张顺良书面诫勉问责。对巧家县炉房乡党委书记陈南林、马树镇副镇长洪开聪提醒谈话、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