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桥牌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 云南桥牌高手夺亚运会混合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22:2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8月27日,亚运会桥牌项目在印尼雅加达结束了男子团体、混合团体、混合超级团体三个组别的决赛。代表中国参赛的云南桥牌队以123:70战胜泰国队夺得桥牌混合团体冠军,为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桥牌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

本届亚运会桥牌项目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双人、混合团体、超级混合团体、男子双人、混合双人6个项目,中国队24名队员参加了全部6个项目的角逐。在率先进行的超级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队以134比37.67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摘得亚运会桥牌项目中国历史首金。

而接下来的混合团体项目则是云南桥牌队的强项,队伍包括朱爱萍、杨京晖、胡雯、荀永宏、张亦卓、李梁6名队员。他们在2018年1月中国桥牌协会组织的亚运会混合项目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机会。

本届亚运会是云南桥牌队的队员们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重要的国际比赛,在本届亚运会上这支队伍要参加混合团体和混合双人两个项目。为了争取好成绩,组队后除了完成三次国家集训外,省体育局还组织队伍赴腾冲集训,并两次参加全国高水平大赛进行实战锻炼,提高了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和应变能力。

云南桥牌高手为中国代表队添金

从8月21日至25日,预赛经过双循环十四轮二百二十四付牌的角逐,这支队伍以第三名的身份获半决赛资格。8月26日,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印尼队,队伍抵住压力,经过三轮四十八付牌争夺,取得决赛资格。决赛中,云南桥牌队以三节48副牌,总比分122.67比70战胜泰国队,为中国队再夺一枚桥牌金牌。

赛后,中国桥牌队领队王建新表示:“在比赛前期我们遇到了一些小困难,我们的队员在教练的指导下调整的还不错,可以说在混合团体和超级混合团体赛后期发挥非常出色,顺利的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分别对阵两个东道主印尼队伍打的都非常好,均以大比分取得胜利。决赛可以说中国队势如破竹,再度以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和泰国,可以说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28日,桥牌项目将展开双人项目的比拼,胡雯/李梁、朱爱萍/张亦卓、杨京晖/荀永宏将出战混合双人项目。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