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为荷而来!云南澄江第三届荷花节摄影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6日 16:45: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相机组一等奖 黄戡凌《水云间》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如果说“夏荷”是“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活力,那“秋荷”就多了几分“茭叶束烟如效颦”的娇美。近日,云南澄江荷塘里的秋荷就吸引了不少游人的目光,人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美景。8月25日,“为荷而来 发现澄江之美”云南澄江第三届荷花节摄影大赛圆满落幕,大赛颁奖仪式在澄江举行,66幅作品获奖。

相机组二等奖 李文竣 《听花开的声音》

此次摄影大赛自6月15日开赛至8月20日截稿,组委会通过两个投稿通道收到了相机组投稿作品2000余幅,手机组投稿作品1000余幅。

相机组二等奖 李江 《航拍抚仙湖》

参赛作品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用新颖独特的构思构图,精彩地呈现了澄江的荷塘美景,也记录了抚仙湖周边的自然景观之美、历史人文之美、生态环境之美。

相机组三等奖 李东冬 《勤劳的小鹪莺》组照

为保证此次摄影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组委会邀请了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有着丰富评选经验的知名摄影家担任评委,经过紧张有序的评选,38名相机组、28名手机组一二三等奖和入选奖新鲜出炉。相机组一等奖由黄戡凌(作品:水云间)摘取,手机组一等奖由胡平华(作品:幻境荷花)摘取。

手机组一等奖 胡平华《幻境荷花》

本次大赛评委刘建明表示,澄江具山水之美,文化底蕴深厚,是出作品的好地方,无论是风光题材还是人文题材,都能在镜头下有极佳的表现,希望国内外摄影师能继续关注澄江,发现更多澄江之美。

手机组二等奖 杨中全《为荷而来》

近年来,“荷花节”已经成为澄江旅游的独特名片。据统计,2018年荷花节期间累计吸引游客20余万人次。8月25日上午,随着“为荷而来 发现澄江之美”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的举行,为期两个多月的澄江县第三届荷花节也落下帷幕。今年澄江部分荷花花期可持续至11月份,因此在这个秋天,大家仍然可以到澄江赏荷,感受独特气候条件下的秋荷之美。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