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肖莉:献血之路,见证爱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12:0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我是被我丈夫带上道儿的,能坚持这么多年,也离不开他的支持和帮助。” 在回忆自己的献血之路时,肖莉这样说道。刚满37岁的肖莉还没有摆脱年轻人的爱好,唇上涂抹着淡淡的唇彩,办公室里也摆着各式各样的创意花盆和动物靠枕。虽然还比较年轻,但肖莉已经献血202次,坚持10年,献出了自己40400cc的血液。她的献血道路上,少不了他的丈夫——另一位献血达人,张从军的身影。    

  张从军比妻子年长7岁,累计献血达43800cc。肖莉回忆,早在两人结婚之前,丈夫就已经开始献血了。“可他从来不跟我说。结婚那年,我才19岁,他就是觉得我年少,不懂事。”张莉有些不服气地说,“直到有一次,我注意到,我们生活在安宁,他却总往昆明跑。我就忍不住问他,究竟在瞒着我做什么事,他这才说,他一直在献血。”    

  从那以后,肖莉便一直对献血充满了好奇,想要尝试一下。但婚后不久,肖莉怀孕了,也就暂时放下了献血的愿望。那时,发生了一件让肖莉印象很深的事。“我的一个亲戚得了肺癌,做手术需要很多血液,但当时缺的就是血。那时我丈夫刚好有献血证,就拿出来帮助我的亲戚降低用血费用。”那时肖莉就下决心,自己也要献血。“至少,可以在家里遇到不幸的时候提供些帮助。”      

  肖莉第一次献血,是在大约10年前,那时夫妻两人已从安宁搬到了昆明。“有一次我丈夫告诉我,在科光路新建了一个昆明血液中心,他要去献血,问我想不想跟着去看看。”面对丈夫的邀请,肖莉立马答应。“你有勇气去献血,我当然也有!”    

  就这样,肖莉夫妇进行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共同献血。让肖莉没想到的是,这次献血还带来了惊喜。“从前,我从来没在乎过我的血型。在那次献血的血液检查中我得知,我是A型血——和我丈夫的一样!”肖莉忍不住有些小小的惊喜,“看来,我们俩还真是‘有缘’呢!”    

  事实证明,肖莉夫妇真的是一对“有缘人”。结婚以来,张从军处处体贴、支持肖莉,献血也不例外。“因为我骑车不熟练,所以每次我去献血,都是由他接送。”今年6月,肖莉参加了无偿献血彩虹跑活动,中途下起了大雨,也是42岁的丈夫陪着她跑完了全程。“我献血能坚持这么多年,离不开我丈夫的支持和帮助!”    

  对于肖莉来说,献血之路既是奉献爱心,也是见证爱情。希望更多人像肖莉夫妇一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云南网记者 楚田 实习生 朱世艺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