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姑娘普译娴亚运会自行车赛夺银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07:48: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选手普译娴在颁奖仪式上。 

  8月22日,第18届亚运会女子100公里公路自行车大组决赛展开激烈角逐,昆明姑娘普译娴以2小时57分07秒为中国代表团增添1枚宝贵银牌,该项目冠军被韩国选手罗雅琳摘得。

  此次参赛的21名选手中,包括两名中国大陆地区选手普译娴和孙佳君。女子100公里公路大组赛全程104公里,发车不久,101号印尼选手燕瑟早早发动突围,在前方单飞。比赛中,普译娴多次在上坡路段发动突围,未果。最后13公里,形成7人领先集团,普译娴、孙佳君都在其中。比赛进入倒数10公里,第一集团与后方追击集团差距不断拉大。比赛过程中爬坡的孙佳君略掉队,普译娴紧咬,孙佳君也迅速调整状态追上。最后5公里,包括孙佳君在内的3名车手掉队,第一集团仅余4名车手,冠军也基本锁定其中。而后,韩国选手罗雅琳突围,迅速拉开差距,一路单飞最终拿下本届亚运会女子公路大组赛冠军,普译娴在随后的冲刺中拿下亚军,孙佳君获第六名。

  赛后,云南自行车队领队李建波介绍,普译娴最早是由昆明市体校输送到云南自行车队的队员,平时训练十分刻苦,大赛临场经验也比较丰富,亚运会亚军是普译娴迄今为止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本届亚运会自行车项目中,云南一共派出3名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征战,加上马皓和吕先景获得男子自行车山地越野金牌和银牌,此次云南一共在自行车项目获得1金2银,圆满完成了教练组赛前制定的目标。

  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