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丽江开启“旅游观光+养生养老”模式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0:54:2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经过3年打造,8月17日,丽江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国际康养度假区开业,这也是丽江重点项目之一。

  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国际康养度假区投资5亿元,由怡美实业控股集团、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项目以健康度假、健康休闲、健康文旅为主题,实现从观光到康养,从旅游到旅居的创新。

  怡美实业控股集团董事长任剑峥说,东巴秘境以康养旅居人群为主力客群,把“自然资源观光+传统文化感受+独有创意产业体验”融为一体,以旅游+健康、休闲+健康、酒店+健康、文化+健康等元素为基础,因地制宜地把丽江独有的民族文化、自然景观优势与现代健康理念、技术相融合。

  度假区内有雪山、图腾、峡谷、村落四境以及雪山牧场、天空栈道、空谷花海、龙潭飞瀑等十二景。其中,净长137米、桥面宽4米、最大谷底落差97米的天空栈道玻璃吊桥,360度展现裸美乐大峡谷的风光,游客置身桥上,可透过脚底的玻璃看到谷底的茶马古道遗迹、龙潭飞瀑等;GF健康养生度假酒店则引进现代医疗设备,并为游客制定系统的营养膳食、户外活动、植物养生、健康锻炼方案,让酒店不仅能“居”,也实现对身心的调养修复。

  为推动养老养生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近年来,云南先后印发《“健康云南2030”规划纲要》《云南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等文件,提出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

  丽江市旅发委主任张建华说:“东巴秘境‘旅游观光+养生养老’的旅游模式,符合把丽江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健康生活目的地、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理念,这也是丽江旅游转型升级的重点。丽江旅游转型升级中需要发展特色健康旅游服务,打造一批以健康体检、康复和高端定制式康养为核心,融合健康旅游、健康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康养产业核心示范园。”

  此外,当日,集生活用品、文创用品、家居用品、设计师饰品、轻餐饮、美妆品、生活体验馆为一体的竹墟文创集市在丽江古城四方街开业。竹墟以云南为灵感,挖掘云南丽江文化元素,将充满着原生态的云南生活美学融汇在各种多元化的产品里,展现云南文化的艺术魅力和人文之美。(记者李思凡丽江报道)

  链接

  东巴秘境位于丽江市玉龙县白沙乡,距丽江机场的车程约1小时,从丽江古城出发只要20分钟,从丽江火车站出发约40分钟,从束河古镇出发仅15分钟。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