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昆明: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入口将修路添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07:19:4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作为通往轿子雪山旅游专线的必经之路和西三环的入口之一,普吉立交是昆武高速地面道路的起点,也是西北交通的重要枢纽。日前,记者从五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昆肖线(普吉立交—绕城高速底层)提升整治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及监理招标,正在办理施工许可相关事宜,有望在近期进场施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改善普吉立交下层道路交通状况,优化片区交通路网,强化五华区与北部县区的互联互通。

  昆肖线(普吉立交—绕城高速底层)提升整治工程项目道路改扩建工程范围从普吉立交至绕城高速,全长2067.96米,路面设置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中,普吉立交至轿子雪山旅游专线交叉口段道路宽度为22米,长度约为360米;轿子雪山旅游专线交叉口至捷林工贸段道路宽度约为10.5米(不包含现状路侧边沟),长度约为300米;捷林工贸至绕城高速段道路宽度约为7.5米(不包含现状路侧边沟),长度约为1400米。

  昆肖线与西北三环交叉口段落路面车辙松散,大面积坑槽较为严重,工程设计将对此段落进行新建路面结构处理。西北三环至轿子雪山旅游专线段落靠近中分带侧水损较为严重,存在较长段落道路面层破损情况,工程设计针对此段落采用罩面处理。昆肖线—轿子雪山旅游专线交叉口段落路面车辙较为严重,且边沟淤塞、道路排水不畅,工程设计针对此段落采用路面补强进行处理,并对交叉口进行竖向设计,增设雨水篦子。清淤工程将同步进行,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方式。道路照明按城市支路照明标准设计。

  在交通工程方面,道路将设置信号灯控制交叉口,行人过街采用信号灯控制,在穿越宽度大于等于16米的过街位置增设二次过街安全岛、配置双向行人信号灯。

  针对道路性质,工程将以速生杨、红叶石楠球、比利时杜鹃和金森女贞等低维护植物为主体,保证绿地内种植完乔灌花木及地被后没有明显的土面裸露。在符合道路绿化相关要求的同时,选用不同高度的植物来丰富道路景观层次,提高植物的吸尘和庇荫效果,并适当增加色叶树种,突出景观变化,更好地发挥道路景观的使用功能与生态功能。

  记者王恩国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