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07:24:4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祖轩

事业是靠人干出来的,新的历史条件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路子,迫切需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担当作为。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建立“五大体系”为着力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干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打好“组合拳”,多一些“管长远、利长远”的“硬机制”,少一些“松一时、紧一时”的“橡皮筋”。各级党委(党组)要细化措施,把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做扎实、做到位。

要把握工作重点,从细处着眼、往深处思考、向实处发力。教育培养要突出政治素质,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精准化开展干部专业能力培训,提高“八种本领”。察人识人要突出考准考实,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把好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做到辨德识才、精准识人。选拔使用要突出事业为上,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从严管理要突出日常经常,多当“保健医生”,早打“预防针”,少动“外科手术”,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用什么人、不用什么人,是对干部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和鞭策。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进一步把“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导向树起来,让“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成为云南干部的鲜明特质。对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及时大胆用起来;对那些不作为、不会为、不想为的干部,要坚决果断调下去,绝不让那些善于投机取巧、拉拉扯扯、溜须拍马、搞小圈子、做表面文章的“官油子”得势得利。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形成“发展为重、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奋斗为荣”的干事创业氛围。

我们党既管干部,也管人才。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我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打造具有云南特点和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品牌。要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注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把更多优秀人才汇聚到云南改革发展的事业中来,让云岭大地成为人才实现价值、发挥作用、贡献才智的沃土。

各级组织部门要以“一流之人识一流之善”的境界和格局,练好知事识人基本功,提高辨德识才本领,当好知人善任的“相马人”,做好选任关口的“守门员”,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广泛发现贤德之人、可用之才,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