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上半年全省特色小镇新开工项目637个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07:19: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美编 谭冰 制图 

  记者日前从省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各地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特色小镇新开工项目637个,累计完成投资568亿元,实现新增就业4.5万人、新增税收6.2亿元、新入驻企业1854家,聚集国家级大师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34人,共接待游客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3亿元。

  一年多来,领导小组办公室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全省特色小镇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云南省特色小镇规划编制导则》等系列配套文件,对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进行细化指导。同时,与16个州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县区、特色小镇项目业主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从规划审查、项目前期、招商引资、资金筹措、项目实施、考核评价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目前,全省绝大多数特色小镇都已完成规划编制、项目选址、项目可研、项目环评、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落实了投资主体并开工建设。特色小镇创建已由去年的规划设计和项目前期工作阶段转入项目建设高峰期。全省各地通过特色小镇创建,不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下一步,我省将瞄准世界一流水平,聚焦“特色、产业、生态、易达、宜居、智慧、成网”7大要素,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提高规划水平、加大招商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培育特色产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好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记者 朱海 陈晓波 熊强

【相关报道】

阮成发:发挥特色小镇建设在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 脱贫攻坚战、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中的重要作用

省政协召开“突出民族文化元素 打造特色小镇”专题协商会李江出席并讲话

云南省105个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取得明显成效

云南特色小镇建设有何特别推进一年半更务实更有序更生态

云南弥勒:“企业家+艺术家”模式 助推特色小镇发展

【彩云网评】打好“文化牌”让特色小镇颜值气质兼具

【彩云网评】让产业支撑特色小镇创建

【彩云网评】特色小镇建设要多打“组合拳”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