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中国200座“洗肺”小城入围名单公布 云南有18城上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5:57: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熊强)近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200个县(市/区)入围。其中,云南省有临沧市凤庆县、丽江市华坪县、昆明市晋宁区等18个县(市/区)上榜。据了解,只有那些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含量高的城市才能入选。云南临沧市、西藏林芝市等地逐渐呈现深呼吸小城链状、群状、带状发展趋势,支撑起一个个“深呼吸”绿色发展带。

  在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中,全国有200个县(市/区)作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在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进一步评选后,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记者注意到,此次入围的名单中,云南有凤庆县、华坪县、晋宁区、开远市、罗平县等18个县(市/区)上榜,每个上榜的城市都有8个字的简短说明,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的为“傣乡之肺雨林之魅”。

  据介绍,“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的评选是沿用“五高一低”的评价体系,主要指标包括: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其中第一条党委政府重视尤其重要,对于符合条件但对深呼吸小城品牌建设缺乏认知和兴趣的县市不作评选。

  数据资料显示,从连续五年入选小城分布情况看,总体上呈现南方优于北方,山地优于平原,上游优于下游的基本态势。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化实践,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强化,本年度符合和基本符合深呼吸小城标准的小城比往年数量增多,质量增优。云南临沧市、西藏林芝市、广西北海市等逐渐呈现深呼吸小城链状、群状、带状发展趋势,支撑起一个个“深呼吸”绿色发展带。

  第1页第2页下一页末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