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晋宁“最美环湖路”开通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 07:5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t

位于滇池南岸的临水景观路景色如画。

  全长11.783公里的环湖南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晋宁区太史村,止于高海高速终点,设计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两端原本设置的大型水泥墩已经移开,经过此路段的车辆不再绕行下方古城。这也意味着,这段晋宁“最美环湖路”开通啦!

  原来的环湖南路经晋宁磷肥厂和二街工业园区,人车混行,而且大型车辆较多,市民通行受到一定限制。该工程由左右两座独立的“桥体”构成,2015年下半年开始施工建设。工程将滇池、荷塘、湿地等天然绿肺,老塘嘴、虎山、弯子塆等自然风光,以及太史村、甸心村、下方古城等滇池边传统渔村“连珠串起”。

  “这条路的美,很多昆明人比晋宁人更早发现。”晋宁人朱红说,在路还没有完全开通的时候,很多昆明人就会驾车到这里观光,还把这段路称为“最美环湖路”。

  走在位于滇池南岸的临水景观路上,由于靠近滇池一侧桥面比靠路一侧平均低1.2米,在双向车道上都可以无障碍观赏滇池湖景。这条双向4车道的景观路,还专门设计了骑行道和慢行步道,运动过程中,可以任意驻足拍摄滨水景观。为让市民能够近距离欣赏滇池美景,还专门设计了长300米的停车观景带。

  晋宁区住建局副局长邢建国介绍,目前该路段已由建设方移交到晋宁区,由晋宁区住建、城管、园林等部门负责后期管护。“全面移交工作将在明年完成,但现在已经开通使用。该路段目前已开通使用,同时提醒市民错峰观景,爱护环境卫生,不要随意丢弃废纸、烟头、塑料袋等垃圾。”邢建国说。(记者赵书勇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唐莉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