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高分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07:37:35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日前,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正式通过档案专项验收,档案综合评分为98分(满分100),此高分在全省重大项目档案验收案例中实属少见,是数字化、规范化管理的优质、精品项目档案,为我省水利行业档案建设管理树立了新标杆。

  牛栏江一滇池补水工程时间跨度长,投资规模大,工程情况复杂,在我省水利水电建设史上堪为典范,形成档案2.5万余卷,数量之巨首屈一指。在现场调查、听取汇报并查阅档案资料后,验收专家组认为,工程建设项目档案完整、准确、系统,详实记录了工程建设全过程及建设成果,能有效满足项目管理需要,给予通过验收。

  该工程是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六大工程措施的关键性工程,在实施环湖截污、入湖河道整治等综合治理措施的基础上,工程实施可有效增加滇池水资源总量和提高水环境容量,加快湖泊水体循环和交换,对于治理滇池水污染、改善滇池水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工程投入运行3年来,发挥了向滇池补充生态水量、为昆明城市供水提供应急备用水源、为下游兴利防洪服务等综合功能作用。

  记者 王淑娟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