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腾冲市彭一成等四人获首届中国 云南“国门之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15:04:01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12月下旬,云南省委宣传部表彰获得首届中国云南“国门之星”荣誉称号的31个单位和个人,在“国门之星”个人(30个)组中,腾冲市推荐的彭一成、陈韵帆、蔡文辉、陶理4人获奖上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新华网等10个部门联合开展寻找首届中国云南“国门之星”活动,以开展寻找“国门之星”活动为载体,着力宣传国门、口岸等边境一线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热爱祖国、扎根边疆、爱岗敬业、服务人民、事迹感人的国门之星先进事迹,讲述国门故事,助推“一带一路”,彰显文明和谐的国门新形象。

  腾冲市文明办认真落实首届中国云南“国门之星”推荐工作,按照省文明办的要求,逐级推荐上报典型人物事迹。经过推荐、评选和组委会评审,云南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河口边防国门仪仗队、冯全等31个集体和个人为首届中国云南“国门之星”称号,腾冲市推荐上报的彭一成、陈韵帆、蔡文辉、陶理四人喜获殊荣。他们扎根边境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热情、朴实的开展各自的工作,带领周围的同事和群众营造着和平、文明、和谐的国门边境,为推进我省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彭一成,2000年入伍,现任云南保山边防支队自治边境检查站站长。16年来,他默默守护在边防上,坚守着“人民边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挥洒过青春,抛撒过汗水,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副班长、班长、排长、副队长、队长,从战士到站长,他用自己的无限忠诚诠释了“守好国门、边固民安”的誓言,充分展示了新时期边防官兵青春报国的满腔情怀。

  彭一成参加送法下乡

  彭一成参加训练

  蔡文辉,腾冲市猴桥镇猴桥社区黑泥塘蔡家寨村民小组,他的家就在边境上,历任猴桥村民社区文书、村长,现任支书、主任一肩挑。将近20多年的时间,蔡文辉同志情系边疆,力致村民,和其他同志一道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奉献给村民,把满腔热情洒给边疆,使全村各项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曾先后获得保山市“奔小康实干家”的称号,多次获得县、镇、村“优秀党员”和“优秀人大代表”称号,2014年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荣誉称号。他在国门热土上,用一颗爱国爱党、服务群众的热心,为边境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

  蔡文辉工作剪影

  首届中国云南寻找国门之星全媒体采访组莅腾冲猴桥采访蔡文辉事迹

  陈韵帆在查验物资

  首届中国云南寻找国门之星全媒体采访组莅腾冲猴桥采访陈韵帆事迹

  陈韵帆同志2012年进入腾冲海关工作,现任腾冲海关行邮物品监管科科员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入关以来怀着对海关工作的赤诚和热爱,立足于岗位,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2015年代表昆明海关参加全国海关查验技能比武赛,荣立集体三等功,因工作成绩优秀被昆明海关授予个人嘉奖;被推荐为“六五”普法先进个人及腾冲海关开拓创新类海关榜样;她带领行邮科创建成为腾冲市“青年文明号”,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信息员”,为全体海关关员起到表率作用。(腾冲市文明办孙有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