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15位旅游发展顾问支招石林全域转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08:03:4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大幅降低后,旅游大势如何发展?推动石林全域旅游大提速、大发展要怎么干?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怎么结合?昨日,石林县聘任15位专家为石林县全域旅游发展顾问,在今后三年,以咨询服务方式为石林县域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石林县此次聘任的15位全域旅游发展专家顾问,常年从事于中国世界遗产工作,自然遗产、喀斯特资源环境研究和教学,旅游规划设计等领域,借助他们的前沿理论、成功实践,将为全域旅游时代下的石林旅游业从顶层设计、规划建设、服务管理等进行科学指导。同时,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加快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国际知名旅游胜地提供有力基础。

  “申遗”成功17年以来,石林的城市知名度不断扩大,门票经济快速增长,实现旅游发展新跨越,旅游直接收入从2006年的2.6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7亿元。

  随着多元化旅游需求的增加,石林县旅游产业发展到了一个“拐点”,多年来的“门票经济”难以为继,转变旅游发展模式迫在眉睫。根据规定,今年10月1日前,云南省要大幅降低国有景区门票及景区内索道、接驳车船价格,降低旅游线路产品成本。面临严峻形势,石林县全力推动旅游由单一型向复合型、景区型向全域型、“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变;由景点景区观光游模式向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劳动体验、亲子互动、康体养生等多元化旅游转变,游客出行方式也从跟团游向自助游、自驾游转变,一个区域的旅游质量、口碑,不再只取决于旅行社、酒店、景区等的服务质量,而是由整个区域的综合环境决定。

  受聘专家顾问、昆明市旅发委原主任黄俊峰表示,石林旅游产业应重新定位旅游客源地和客源群体,做到省内省外并举,打好省内游客牌;着手策划建设夜晚旅游产品的布局和平台;提炼彝族“撒尼”文化的特点亮点,用可触有感的形式让游客得到体会和认知;把“石林旅游集散中心”建到昆明,建到游客最易到达和光顾的客源地,进一步完善石林“公共旅游服务体系”。

  (记者 胡耀元)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