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2017中国好人董国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6:44: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助人为乐好人”的董国富是施甸县国税局的一名普通干部,多年来,他乐于助人,用无声的行动把公益诠释。

董国富的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没有上过学,但他们以德立家、以己助人,经常向有困难的乡里邻居伸出援手,送去精神上、物质上的帮助。这让董国富从小耳濡目染、深受熏陶,决心以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2006年,邻居家的独子在香格里拉市不幸遇难,要尽快赶去解决善后事宜。邻居患肺结核身体一直不好,又是文盲没出过远门,连路费钱都没有。董国富没有多想,凑足两千元就径直赶往香格里拉市帮忙处理后事。对于沙子坡村的乡亲们来说董国富就和自己的亲人一样。他们到县城求医看病,挂什么号,到哪个医院好,都喜欢找董国富。只要知道村里人来看病,他都会去看望。垫付医疗费、送汤送饭、帮忙陪护、办手续、出院接送成了稀松平常的事。

今年55岁的董国富,在税务基层一线工作了35年,在征管岗位上一直恪尽职守、踏实工作,尽心尽力地为纳税人服务,为税收事业默默地做贡献。作为有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董国富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还热心公益。以前的沙子坡村没有一条正儿八经的路,雨天一汪泥、晴天一片灰,修路成了董国富心里一直牵挂的事儿。2010年,村里修西边路段时,他捐款捐物并且亲自参与修建。2015年,原本就不富裕的董国富兄弟三人商量着凑钱把村东的路修了,可部分村民认为占用了自家耕地而不同意,董国富和二哥每晚到村民家做工作,奔走了10多天,终于全村一致同意修路,使得村里道路东、西贯通。虽然这条进村的路坡度陡,并且只有2米来宽,但是不管晴天雨天,村里的摩托车、三轮车、拖拉机、轿车都能开到家门口,玉米、小麦、牲口,随时能拉出去卖,大家心里都知道,这一切都得感谢董家兄弟。

2015年春节,当得知现在仍然还有一些贫困村寨的乡亲至今没有拍过一张全家福照片,很多老人甚至一辈子没有拍过照片,董国富和儿子召集朋友发起了“全家福公益摄”活动。从那以后,周末、节假日,父子两人都会组织一些志愿者到贫困村寨为村民免费拍照、选图、打印、过塑、装框、配送,为那些从来没有拍过全家福和照片的乡亲送去用镜头定格住的“阖家团圆”。摆榔尖山、木老元哈寨、酒房梅子箐、太平田头村……哪里艰苦他们就去哪里,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这一坚持就是3年。拍摄工作异常辛苦,山区交通不便,有些地方甚至还没有通公路,他们就步行,尽量给每一个家庭都拍到。每次把装裱好的全家福送到乡亲们手中,看到乡亲们喜悦的笑脸,父子俩人都会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截至2017年2月,父子俩人累计为200多户村民拍摄并赠送了全家福、为1000多位老人拍摄并赠送了纪念照。父子俩人约定每年春节都会到山区拍全家福,十年以后将再次回访,用镜头记录幸福,用镜头送去温暖,用镜头见证“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带来的变迁。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