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一爱心企业捐赠20万 用于改善乡村希望小学附属设施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5:2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8月13日,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向云南希望工程捐赠20万元,用于帮助有需求的乡村小学修改附属设施,优化学校教育资源配置。记者在捐赠仪式上了解到,未来,该公司还将深耕云南,落地更多的新时代希望小学。

  据了解,云南希望工程自1990年实施以来,在众多爱心人士和社会企业的支持下,至今已累计援建希望小学1800多所,为促进云南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教育均衡化的不断推进,云南省内乡村小学的基础硬件教育设施得到了极大的完善,希望小学援建模式也从1.0版模式到2.0版模式,再到3.0版模式。一栋栋美丽的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拔地而起,孩子们告别了老旧校舍,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面学习、生活。

  云南青基会副秘书长陈旭表示,希望工程要可持续发展,就要以需求为导向,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必须随受益者的需求变化而变化,针对云南现在基础教育现状和需求,云南希望工程走进新时代,援建3.0版的新时代希望小学,帮助有需求的学校援建操场、围墙、浴室、厕所以及电脑教室等配套设施,丰富校园内涵,实现学校的标准化建设。促进孩子们在校园能够得到更好的学习环境,实现全面发展。

  据陈旭介绍,“3.0版的新时代希望小学”项目一经推出,得到众多爱心人士和社会企业的认同,一个月之内,已有3所“3.0版的新时代希望小学”项目学校获捐方认捐,“期待更多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和支持云南希望工程,携手共进。”

  “这只是一个开始,将来公司将深耕云南,落地更多的新时代希望小学。”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文辉在捐赠仪式上说。

  新闻延伸:

  1.0版的希望小学背景:

  80年代,中国农村学校布局基本以“村村有小学”为原则。许多县教育部门规定学校要在村庄2.5公里之内,以便学生就近上学。由于农村学校布点分散,小班额班级比例大,造成了农村师资力量的分散配置,一人一班甚至一人一校的现象大有存在。大多一师一校,校舍危旧,条件十分简陋,急需新、改(扩)建,完善教育教学设施。

  2.0版的希望小学背景:

  90年代,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深入和城镇化速度的加快,农村义务教育适龄人口减少,出现了大量规模小、生源少、条件差、质量低的“麻雀”学校,这类学校的存在与教育领域倡导的均衡发展、提高效益等理念格格不入。因此,对农村中小学过于分散的布局进行调整显得十分必要。而教育布局调整后保留的学校,因学生规模扩大,有些学校的功能教室缺少,存在上课大班额、睡觉大通铺、吃饭无食堂的窘境,急需新、改(扩)建教学用房、和学生宿舍等教学生活设施。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