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无偿献血·大爱无疆”征文展示】虽然我不认识你,但为了你,我愿意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08:1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杨光跃

  献血虽是一件小事,但它寄托着每一位献血者最诚挚的祝福与祈祷、最无私的奉献与期待。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正如那首老歌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对社会有很大帮助的一种善举。献血本身是一件助人为乐的善事,但很多人为了自身考虑,不愿意这样做,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我不敢说自己有多伟大,但为了你,我愿意。

  因为人的生命比人的意义和价值更可贵。献血无损健康,只需一点小小的勇气,因为真实,所以奉献;因为奉献,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在献血过程,献血者脸上充满自豪的笑容。

  记得第一次无偿献血是大学一年级的一个下午,我和同学路过学校广场时,看见那里停了两辆标有“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字样的客车,我和同学都怀着好奇心放慢了脚步。活动宣传负责人是学校青年志愿者社团的,他面带微笑对我说:“这位同学,你好,你是想献血吗?”我礼貌性的回答他:“是的,学长”。经过身份确认、信息登录等一系列的手续办理以后,我上了采血车。环视了一圈,车里都是身着白衣的献血中心的医务工作人员和充满爱心的献血者。一位工作人员亲切的对我说:“请坐下,这位同学,为你血检!”。可惜的是,血检后发现,这次采血需要的血型与我的血型不一样,我没能献出自己的爱心。

  成功献血是在2018年4月14日,这个日期我记得很清楚。这天同样标有“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的献血车停靠在广场两边。我心想:“上次献血不成,这次再过去询问试试”。经过同样的身份确认、信息登录等一系列手续后,上了采血车。工作人员血检后对我说“确定可以献血”,我心里高兴了好一会儿。一位工作人员端一杯放有糖的温水给我喝,说有利于抽血,我咕噜咕噜的喝下两杯。

  抽血开始了,望着一颗针头直插我的血管,心里有点害怕、不敢看,毕竟是第一次献血。负责抽血的医务人员看出了我的顾虑,她微笑的说:“放松点,不要太紧张,献血有利于血液的循环,更新自身的血液,没事的!”听到她这么一说,我心里放松了许多。看着从血管流入输血袋里的血液,心想:“这是在放血啊!”。医务人员看到血袋里的血说:“这血也太浓了,喝两杯水缓冲一下。”经过十分钟左右,献完血,看着满满一袋的血,我惊呆的问:“这得有多少血啊?”然后她对我说:“300毫升。”随即问道会不会影响健康?她答道:“不会,这几天好好休息一下,过几天你就生龙活虎了!”最后我带着医务人员的嘱咐下了车。

  几天以后,收到了一条信息:您的血液已检查合格,正送往云南昆明市血液中心,我高兴的跳了起来,终于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献血无损健康,救人功德无量;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感受献血的那一幕,感受人间的真爱,感受生命重生的喜悦,还有什么比这更动情、更有意义、更有纪念的价值呢?虽然我不认识你,但为了你,我愿意。

  (作者杨光跃: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人,现在就读于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国土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